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是踢球还是打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17 潇湘晨报

  在意大利对美国的比赛中,不仅扎卡尔多打进了一记诡异的乌龙球,还有三名球员被罚出场,这追平了世界杯历史纪录。赛后,意大利媒体普遍对意大利本场比赛的表现极其不满。

  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安莎社认为,主裁判拉瑞达过于严厉的执法使这场比赛被载入了史册。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红牌最多的比赛之一,在过去总共出现过三次单场罚下三人的比赛
,分别是1938年巴西对捷克斯洛伐克,1954年匈牙利对巴西,以及1998年丹麦对南非。不过万幸的是,意大利在这场艰难的平局后仍然以4分的成绩排名E组榜首。

  意大利著名体育专业报纸《米兰体育报》表示,意大利人要为平局感到后悔。这是一场很刺激但却并不精彩的比赛,在比赛结束时场上已经只剩下了19名球员。意大利队在率先进球之后本来可以轻松获胜,就像对加纳队时一样。但不幸的是他们并没有做到,这让他们最后一场对捷克队的小组赛将变得十分危险和困难。

  一些意大利网站也表示,

意大利在比赛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们在比赛的开始阶段甚至一直处于被动。不过自从扎卡尔多的乌龙球后,比赛就陷入了一片混战,三张红牌让两支球队彻底失去冷静。虽然意大利队比美国队多一个人,却仍然无法敲开对手大门。最终不得不在第三场小组赛中死磕捷克,否则就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而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意大利RAI电视台也对比赛进行了评论,一个乌龙三张红牌收获一分,意大利在小组赛第二轮与美国队各取一分,尽管仍然排名小组首位,但想出线还得等到末轮与捷克队死拼才行。评论嘉宾希格诺里认为:主裁判实在水平有限,但他判罚的三张红牌都没有问题,但在越位判罚上,几次做出了对意大利不利的判罚。而另一个评论员则对美国队在场上的“凶狠”有些不解:美国人到底是在踢足球还是在打仗?他们在场上太富有侵犯性了。本报实习记者龚灏实习生李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