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梅内克扼杀多梅内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4 潇湘晨报

  

多梅内克扼杀多梅内克

  本报记者杨沐实习生樊民

  多梅内克戴着一副黑边眼镜,安静地坐在场边,显得胸有成竹。那场郁闷的平局,并没有动摇这位老人。因为他坚信,马卢达的回归肯定不会让人再质疑他的进攻力。

  但,他的僵化,他的迂腐,却埋葬了马卢达处子秀的闪光,也埋葬了齐达内谢幕的掌声,甚至有可能埋葬整个法国。

  青春进攻刚刚勃起

  特雷泽盖上还是不上,在被瑞士逼平后,这样的争论更是甚嚣尘上,处在旋涡之中的多梅内克并没有理会。因为他知道,首演的狼狈,并不是“单前锋”战术的失当,而是实施这一战术的关键人物马卢达不在。

  由于痔疮发作,马卢达首战瑞士让位给了风靡法国的新人王里贝里,可惜里贝里并没有打出人们的期望值。这位来自里昂的左前卫和门将巴特兹是两名打满3场热身赛的球员,他的缺阵对法国队左路的影响显而易见,里昂的搭档阿比达尔上场比赛中没有一次下底传中;齐达内拿球后,边路没有一名可以和他做配合的队员;亨利更是孤军奋战。这才冒出了,特雷泽盖是不是应该上场的质疑。

  本场比赛,马卢达与里昂的队友维尔托德分别占据法国左右中场,他与维尔托德频繁换位极大地盘活了前场,中路的老齐有了更多接应,更重要的是,两人的来回穿插松动了韩国队的后防,加上边后卫阿比尔达和萨尼奥尔的助攻,韩国的343本来就防守空虚的边路基本上成了“

高速公路”。这无疑给亨利拉出了足够的冲击空间,直接形成了亨利的单刀进球。

  应该说马卢达——维尔托德——阿比达尔,这个由3名里昂队员组成的边路进攻与前场的亨利形成了箭头。随着齐达内下场比赛的缺阵,法国队的这套以亨利为核心的高节奏攻击型打法仍值得期待。

  红魔调整棒喝雄鸡

  55分钟,整整55分钟,勇猛的红魔才迎来了第一次射门。可仅仅10分钟后,韩国队的射门洞穿了法国。在全场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韩国队起死回生。

  应该说,马卢达的回归让多梅内克“单前锋”的战术还是发挥出了威力,一度让韩国后防风声鹤唳。但下半场,艾德沃卡特及时变阵,接连换上安贞焕、薛琦铉两名前锋,全力进攻。

  得到进攻信号的韩国队,一改上半场无一脚射门的被动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法国队活跃的边路进攻。但此时,多梅内克并没有利用韩国队全线压上的时机变阵,及时换上特雷泽盖,而是我行我素地继续“单前锋”。只是用边前卫里贝里换下维尔托德,依旧固执地“加强”自己已经被遏制的战术。

  由于防线吃紧,原来助攻频繁的萨尼奥尔、阿比达尔基本哑火,让亨利在前场又成了孤军。可怜苦苦支撑的亨利,拖着那双疲惫的双腿浪费掉了齐达内几乎是绝唱的妙传。

  又是一个平局,多梅内克用自己的僵化扼杀了自己苦心经营的成果,再好的战术,没有胜利作为佐证都是苍白的,再好的战术,机械地执行都只有死路一条。

  如果齐达内下场时摔掉手上的护腕,是愤怒,那么特雷泽盖垃圾时间上场的微笑,则是一种无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