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纳冷门”是谁制造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有谁曾把济科要率日本队进前四的话当过真?身处巴西、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三只豺狼虎豹的重围中还敢如此口出狂言,难道济科这番话是在日本队被抽进“死亡之组”之前所说?

  首场输给被认为是最弱的澳大利亚,第二场背水一战的日本队只能硬着头皮和克罗地亚死磕。但若能击败克罗地亚就将被所有的人认为是天大的“冷门”,这就是日本队在世
界杯上的真实地位。日本队只以0比0逼和克罗地亚,只能把自己最后一线微乎其微、聊胜于无的希望,寄托到最后一轮击败巴西队的身上。

  实际上,当F组都已打完第二轮时,这届世界杯至今只有加纳2比0击败捷克一个“冷门”,ABC前3个组刚打完两轮就出线队和出局队全齐刷刷的产生了,和日本队一样、D组的安哥拉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与墨西哥打成0比0、总算是把“死缓”的时间延长到了最后一轮。

  除了E组加纳队惟一的一个冷门,其余小组的第三轮几乎全成了前两名争小组第一、以选择淘汰赛的对手,小组后两名全为尊严和荣誉而战的例行公事?那加纳队这个惟一的冷门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则是很耐人寻味的。

  这样一种场面显然是不可想象、不可接受的:亚非队小组赛全军覆没,小组赛一个冷门也没有,小组赛第三轮全成了例行公事,这就等于宣判了这届

世界杯的死刑,宣布了世界杯的死刑,宣布从此最精彩的足球赛事变成了欧洲冠军联赛。这样一种场面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是全世界球迷、全世界人民(
幽默
)所不愿看到的……

  所以,加纳队爆出的这个惟一的冷门就成了某种必然、某种需要。它是加纳球员用脚踢、头顶出来的,但它又不仅是加纳球员踢出来的,它很可能也是按照某种需要“制造”出来的。完整看过比赛的人都能从裁判的判罚,从捷克场上队员的反应、场下教练布吕克纳的怒不可遏中感觉到这种“制造”和“需要”。

  当然,如果阿萨莫阿不用脚射穿切赫把守的球门,“加纳冷门”是永远也不会发生的。

  从这个角度看,“加纳冷门”还将继续下去,至少到小组出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