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荒谬的“还债”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按德国时间,6月18日有日本、韩国两支亚洲球队登场,这以前以后的17日有伊朗队战葡萄牙队、19日有沙特队战乌克兰队,3天时间里,亚足联的4支球队次第在德国世界杯上第二次亮相,据此,把18日呼为“亚洲日”并无不妥,但是,有论者却断言“亚洲日”就是“还债日”,则让区区在下绝对不敢苟同矣!

  或有人问:还债,还什么债?给谁还债?且听我慢慢道来。

  4年前,韩国队在韩日世界杯上一路过关斩将,把包括葡萄牙、意大利在内的诸多强手一一打落马下,最后获得了第4名。对于这么一个成绩,习惯了轮流称霸足坛的欧洲人和南美人心里不太舒服不奇怪,奇怪的是有中国人却破口大骂韩国人“小人得志,胜之不武”,好像为亚洲人实现了历史突破的韩国人,倒是犯了什么弥天大罪似的。

  并且,这种“深仇大恨”历经4年仍未减退,昨天我在网上读到一篇文章,其中写道:“在4年前那届让欧洲人黯然神伤钢牙咬碎的‘亚洲世界杯’后,一笔巨债就将由亚洲向欧洲欠下———看4年后回到欧洲怎么收拾你们丫,在这样一个‘欧洲中心论’为主调的2006

世界杯上,亚洲兄弟们必须还债了……必须为韩国人那个史无前例的第4名还债。”世界杯赛程尽管尚未过半,有人分明已经给本届亚洲球队成绩可能不佳预备好了理由:都是韩国人4年前惹的祸。

  看来,“人穷”就必须“志短”,弱势的亚洲足球也只能规规矩矩地甘居人后,千万不敢搞出个史无前例的名次来,惹得那些有强队情结的人不高兴。不过,倘若

世界足球的强弱格局僵化凝固,千年不变,谁试图或稍有改变便注定要当倒霉蛋儿,那还有什么理由让足球弱国的亿万球迷,为这样一个强的越来越强、弱的越来越弱的足坛,倾注热情、精力和金钱呢?

  事实上,“还债”之说,纯属无稽之谈。不信请看,“罪大恶极”的韩国队,不是甫一登场便赢了多哥队吗?十几分钟前结束的一场龙争虎斗中,

日本队逼平了克罗地亚队且场面上还占有优势。就算从这一场过后亚洲球队场场皆北,一球不进,上届世界杯上像中国队那样的全部三场比赛一场不胜一球不进的惨状,也肯定不会出现。看来,亚洲球队的确是在进步。

  让我们为亚洲球队祝福吧,因为我们是亚洲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