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防守反击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网多特蒙德电(记者张千里张寒刘向)虽然分别来自非洲和欧洲,多哥队和瑞士队都属于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不同的是多哥队相对更灵活,瑞士队则更快速。这两队交锋,将是一场防守反击的较量。

  小组赛首轮过后,G组形势难见端倪,韩国队后来居上以2∶1击败多哥队,积3分暂居小组第一;法国队和瑞士队战平后各得1分,并列次席;多哥队积分为0。

  多哥队大多数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俱乐部队,队伍的“脊梁骨”在足坛都是小有名气的球员,其中效力于英格兰阿森纳队的头号球星阿德巴约是多哥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这位身高1米90的高大前锋高而不笨,速度快,脚下和头球功夫均属上乘。此外,中场核心马尔姆和守门员阿加萨也较有名气;经验丰富的队长阿巴洛也是队中的一面旗帜,他坐镇后场统领后卫线力保球门不失,并伺机指挥发起快速反击。

  首战0∶0逼和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的瑞士队擅长快速反击,是本届杯赛最年轻的队伍之一,队中虽没有巨星,但大多数球员同样效力于欧洲俱乐部队。加盟

意大利
AC米兰
队的队长沃格尔是中场好手。后防中坚森德罗斯年仅21岁,因防守稳健而被阿森纳队主教练委以重任。瑞士队首发阵容中除守门员年龄偏大外,其余都很年轻,充沛的体能是其快速攻防的保证。

  对比之下,瑞士队速度快、讲究整体配合,多哥队则更侧重防守。届时,体能好的“瑞士军刀”如不能尽快刺中“食雀鹰”的要害,将难免被对方“啄”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