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多支队伍获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8日电(记者邹峥)经过3天的较量,2006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18日晚在昆明市体育馆落幕,多支队伍获得金牌。

  包括国家集训队、中国香港队在内的23支队伍、35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决出男、女甲、乙组20个项目的金牌。

  在18日进行的决赛中,男子甲组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比赛冠军分别被天津、福建、广东、山东、福建、北京队获得;女子甲组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比赛的金牌分别被贵州、广东、湖北、浙江队摘得。

  在男子乙组比赛中,上海队获得了自由体操和吊环比赛的金牌,浙江、解放军、江西、云南队分享了鞍马、跳马、双杠、单杠比赛的冠军。在女子乙组比赛中,云南、福建队分获跳马、平衡木比赛的第一,广东队获得了高低杠和自由体操比赛的冠军。

  在总成绩榜上,广东队以4枚金牌的成绩位列第一,福建队以3枚金牌紧随其后,浙江、云南和上海队均获得2枚金牌。

  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蒋绍敏表示,虽然这是一次青年军的较量,但在比赛中表现好的选手、特别是女选手将有望进入国家集训队,为2008年奥运会进行准备。她说,女选手普遍出成绩早,所以现在的青年选手将是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