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球定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47 新民晚报

  高兴记者博客http://spaces.xmnext.com/gaoxing

  “科勒”,装修过房子的家庭,都熟悉这个名字。

  “科勒”,代表了一种质量保证。而捷克队的科勒呢?代表了一种你很熟悉却始终无法防范的威胁。

  为什么?有几个人长得像科勒一般高?科勒2.02米,头球自然不去说了,脚下灵活,头脑清楚,还会传球。这样的前锋,你防起来,肯定很困难,起码要有1.90米以上的身高,而且还要转身快,脑子活络。

  科勒自从1999年入选国家队以来,除了受伤,国家队的战术,都是围绕着他来制定的。当然,还有一个快,巴罗什。但是,科勒的这种高,有时比巴罗什的快更有用,尤其是在久攻不下的僵持阶段。

  所以,你们仔细注意一下今天捷克队的传中球,个个都是高球。他们习惯了,下到底,就往上起。而中间包抄的队员呢,平时都是科勒去抢的,他们只习惯于第二落点。

  这让我想起姚明离开东方大鲨鱼队的第一个赛季。姚明在时,全队当时把他当第二个篮圈。想办法投给篮下的姚明,多半就能进球了。姚明走后,大鲨鱼变成了小带鱼,因为他们一下不习惯少掉这样一个可以改变球队打法的人,而且大家配合了那么长时间,已经有“传球定势”了。

  我特地留意过了,捷克队第一次下底后传低平球,是在下半时第10分钟。20号小将普拉希尔后点跟上射门,差一点进球。

  那么,科勒能上吗?今天在场边看完比赛的他说,伤比预料中的要好,但是能否在下一场对

意大利的比赛中上场,“要听队医”。

  碰到依赖太大的前锋,有时也未必是件好事,一如姚明一样。高兴

  切赫诠释:大厦将倾独木难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