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荇”走德国:新一代伊朗女球迷神采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请问你从伊朗过来的吗?”“不,我生活在法国。”“请问你住在伊朗吗?”“不,我生活在西班牙。”

  这些伊朗女人,扯掉了神秘的面纱,穿着低胸紧身衣,描着深深的眼影,举着伊朗的国旗,脸上涂着绿白红油彩,甚至在胸前写着“ILOVEIRAN(我爱伊朗)”,张扬地在阳光下大笑着。她们穿着时尚,思想开放,善于表达,与我心目中头上包裹着密不透风的头巾,
穿着长袍的传统伊朗女性有着巨大的反差,不过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生活在伊朗之外、拥有不同国籍的伊朗裔女人。

  当维亚娜啃着一个巨大的汉堡包、与两名同伴一起走过时,被我拦了下来,“你们是伊朗人吗?你们被允许出来看球吗?”我提出了疑问,“在伊朗,这不可能!”维亚娜说得斩钉截铁,“我们是伊朗人,但我们在西班牙工作,在这里没人管我们。不过我们热爱伊朗,她始终是我们的祖国,我们支持伊朗队。”

  “像你们这种穿着,在伊朗被允许吗?”我指着她们的低胸背心问道,“这是不可想象的,在那里,我们必须包裹着一层层的衣服。”“那在伊朗的妇女被允许到德国来看球吗?”我继续追问,“我并不十分清楚,我相信会有,不过这非常困难。”维亚娜遗憾地皱着眉头,她告诉我,直到几个月前,伊朗本国妇女才被允许到体育场看足球,但必须与男人分区而坐。

  除了这些神采飞扬的新一代伊朗女性外,昨天赛场里还有零零星星散布着一些低调平和的传统伊朗妇女。她们既没有高呼“伊朗必胜”的口号,也没有加入一群群伊朗男性球迷狂欢的队伍,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她们依然穿着厚厚的暗色调衣服,裹着头巾,硕大的墨镜遮住大半个脸,在露出的额头上涂一面小小的伊朗国旗已经是她们可以承受的极限。她们年纪偏大,往往静静地站在丈夫的身旁,抿紧双唇一声不响。她们是伊朗女性中的幸运儿,由于丈夫思想开通,她们得以相伴着一起来到德国为伊朗队加油,但她们必须恪守伊朗妇女所要遵照的条规。面对我的采访,她们警惕而又慌张,往往摆摆手,或者躲在丈夫的身后,仅有少部分愿意接受我的拍照,不过也仅限于拍照而已。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图:张扬的伊朗女球迷。苏荇摄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晓航/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