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科,巅峰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你看到几万名葡萄牙人在看台上高举双手,随着“DECO”的喊声有节奏地以向下压的手势表示对德科的“朝拜”时,你就知道“DECO”回来了!

  一记像导弹一样的射门,无论速度、力度还是精准度都无愧于导弹的名号,毫无疑问,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远射。近来因受伤和状态不佳困扰,正遭遇职业生涯最严重危机的德科,终于用事实证明,他依然是世界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

  实事求是地说,刚刚伤愈复出的德科的状态并不好,整个上半场,他鲜有亮点,整支葡萄牙队也同他一样在半场交了白卷。下半场,德科被激活了。随着他在中路的频频突破,立即打破了伊朗人的阵脚,他的坐镇中场,也令葡萄牙队的进攻有了全面开花的效果,C·罗纳尔多和菲戈在边路不仅压力骤减,而且时时能得到德科的分球。伊朗人不得不同时面对德科、C·罗纳尔多和菲戈的威胁,而每个人都需要他们至少两个人同时防守。下半场第19分钟,德科终于迎来了巅峰之作。

  当时菲戈带球快速突破后将球横向分到了中路,德科迎球一脚怒射,皮球直挂死角,巴西人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这个惊世之作不仅让伊朗门将米尔扎普尔半天没缓过神来,也让看台上葡萄牙传奇人物“黑豹”尤西比奥忘情欢呼,这是德科在葡萄牙国家队中打入的第三球。德科再次用实力证明,他与菲戈、C·罗纳尔多一样,都是斯科拉里手中不可或缺的球员,是葡萄牙人民的希望。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图:德科(上)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晓航/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