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三张红牌 裁判主导意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34 法制晚报

  

赛事:三张红牌裁判主导意美赛

  像发扑克一样发红牌,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成了主角

  

赛事:三张红牌裁判主导意美赛

  打进乌龙后,扎卡尔多呆了

  

赛事:三张红牌裁判主导意美赛

  美国 意大利

  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 意大利 美国

  控球率 57.1% 42.9%

  射门 1210

  角球 73

  越位 11 1

  黄牌 2 1

  红牌1 2

  

赛事:三张红牌裁判主导意美赛

  三张红牌 裁判主导意美赛

  连罚三人,漏判意大利的手球,吹掉美国的进球

  今明对阵

  21:00日本VS克罗地亚

  00:00巴西VS澳大利亚

  03:00法国VS韩国

  一丝不苟接连罚下三人漏判错判搅出一个平局

  裁判变身“总导演”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意大利队与美国队在凯泽斯劳滕的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战成1比1平。比赛中双方共有3人被罚出场,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成为主角。

  比赛一开场,美国队就表现出背水一战的气势,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不过率先进球的是意大利人。第22分钟,皮尔洛主罚任意球找到禁区内的吉拉迪诺,后者鱼跃冲顶得分。这是吉拉迪诺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这位AC米兰的前锋用拉小提琴的方式来庆祝。

  5分钟后,运气眷顾了美国队,他们的任意球传中被意大利后卫扎卡尔多踢进自家大门,1比1。

  此后,头发梳理的“一丝不苟”的主裁拉里昂达完全主宰了比赛进程。第29分钟,他罚下了肘击对手的意大利中场德罗西。上半场结束前,拉里昂达又亮出红牌,倒霉人是美国人马斯特罗尼。

  下半场一开场,拉里昂达延续了上半场的表现,他对犯规的美国后卫波普举起第2张黄牌,罚下了他。

  接着,这位主裁漏判了意大利的手球,吹掉了美国的进球,并将比分维持在1比1平。

  红牌回放

  第一张:第28分钟,双方队员中场争顶,德罗西右肘击中麦克布莱德的脸部,导致后者脸颊破裂出血。拉里昂达毫不犹豫地向德罗西出示红牌,意大利队10打11。

  第二张:第45分钟,皮尔洛中场带球,马斯特罗尼亮鞋钉滑铲他的左脚踝,拉里昂达非常果断地对他亮红牌!双方在半场结束前人数均等,10打10。

  第三张:第47分钟,波普背后铲倒吉拉迪诺被出示黄牌,两黄变一红,波普也被逐出场。意大利反而得到人数优势,10打9。

  执法第二场比赛 完全成了场上的主角

  主裁出红牌像玩扑克

  即使只看文字,这也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而来自乌拉圭的主裁判拉里昂达虽然是首次执法世界杯,但他在比赛中却像玩扑克一样,连发三张红牌,直接左右了比赛结果。

  裁判简历不“干净”

  这是拉里昂达在本届世界杯上执法的第二场比赛。赛前,意大利媒体提醒自己的球队,千万要提防这位“性格”主裁。

  《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将拉里昂达形容为一个“冷血动物”,并表示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德罗西必须特别小心。

  意大利国家电视1台形容,他是一条铁心的蛇,“拉里昂达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裁判员,他在场上经常出示没有必要的红牌,黄牌更是家常便饭”。

  意大利媒体的担心并不奇怪,除了爱出红黄牌,拉里昂达的职业经历也称不上“干净”。

  现年38岁的乔治·拉里昂达曾入选韩日世界杯的执法队伍,但又闪电般地被取消资格,原因是他在执法本国联赛的过程中有受贿吹“黑哨”之举。

  2004年,巴西与乌拉圭进行比赛。乌拉圭有一个球已经出界半米,但拉里昂达居然视而不见,没有判罚出界。

  三张红牌追平纪录

  拉里昂达连掏三张红牌的“壮举”,追平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场比赛的红牌纪录。

  类似的情况此前出现过三次,分别是1938年巴西与捷克的1/4决赛、1954年匈牙利与巴西的1/4决赛、1998年丹麦和南非的小组赛。

  本场比赛的三张红牌,单从规则上分析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拉里昂达对规则的理解太过严格,甚至有些迂腐,直接左右了比赛进程。

  第一张红牌,让意大利队不得不过早地用防守型球员加图索换下进攻核心托蒂。第二张红牌则有些找平衡。第三张红牌,过早地扼杀了美国队反击的实力。

  争议判罚

  1.加图索进球被吹

  第36分钟,加图索在门前22米处左脚抽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弹起击中左门柱弹进,不过拉里昂达吹托尼越位,取消进球。但从慢镜来看,托尼与对方后卫是平行站位。

  2.内斯塔手球“无罪”

  第60分钟,多诺万突入禁区传中,皮球折射后击中内斯塔张开的右臂,看台上一片哗然,但拉里昂达没有中断比赛。

  3.比斯利进球无效

  第65分钟,比斯利前点距门11米处低射,球被队友麦克布莱德一漏钻进远角。但裁判吹处在越位位置的麦克布莱德干扰了布冯,进球无效。场边的美国主帅阿雷纳非常激动,并口吐脏字。

  战地留声机·帅说

  里皮(意大利):这场比赛有一些干扰的因素,所以导致大家在场上比较紧张,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尤其我们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踢出很出色的足球的。这场比赛并不容易,在场上意大利队不够幸运,因为我们自摆了一个乌龙。

  阿瑞纳(美国):这场比赛我们非常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顽强地和意大利队战平了。这场比赛总体而言美国队队员表现非常出色,我因队员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对裁判的一些判罚有一些难以接受,比较艰难。

  战地留声机·将说

  布冯(意大利):裁判有些判罚对我们非常不利,吹了很多不利于我们的犯规,而且比赛中的黄牌和红牌过多。美国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他们拥有很好的球员。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赛前也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凯勒(美国):这场比赛美国队和上一场完全不一样,上一场我们丢球太早,一下打乱了我们的所有部署,这场比赛我们从一开始到最后都非常地顽强。如果我们第二个球员没有被罚下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完全不同。美国队晋级下一轮应该没有问题。

  网友快评

  比赛太精彩了,也不知道今天晚上的比赛是不是也像早上那样,裁判不要老是影响我们的情绪。

  本应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却因主裁判的三张红牌和一次误判而草草收场。

  场外风景

  意大利与美国赛前,意大利小球迷举着国旗向记者微笑

  本报特派记者周超/摄

  现场点击·数字

  0 美国队全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球门范围。

  1本场比赛吉拉迪诺的进球,是他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46000 本场比赛到场球迷46000人。

  当场衰人:德罗西

  肘击对手被罚出场

  这是23岁的罗马小将德罗西的第一次世界杯经历,没想到第二场比赛就被罚下场。

  2002-2003赛季开始在意甲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德罗西是里皮极为器重的中场天才。本赛季罗马队能取得疯狂连胜,与德罗西、佩罗塔和托蒂组成的中场铁三角有密切关系,里皮也将这个组合搬到了国家队,就是希望他们能将俱乐部比赛中的良好状态带到德国。可惜,托蒂受伤病困扰,德罗西又欠缺冷静。

  德罗西的这张红牌发生在意大利队自摆乌龙被扳平之后1分钟,焦躁的心态让他非常不冷静地肘击美国队前锋麦克布莱德。虽然做出了自我申辩,但是冷血主裁拉里昂达毫不留情地出示了红牌。

  扎卡尔多

  大脚解围出现乌龙

  与加纳队的比赛中,这位效力于意甲巴勒莫队的25岁右后卫表现平淡。但本场比赛,因为一个诡异乌龙,扎卡尔多的名字会传遍全球。当时,扎卡尔多解围时视线被身前的队友阻挡,但他出脚解围后皮球变向太过诡异。

  世界杯预选赛对阵苏格兰时,扎卡尔多就出现过明显失误导致丢球,但里皮的信任让扎卡尔多挤走了帕努齐、奥多等著名右后卫。现在,扎卡尔多必须提醒自己,如果不能迅速地找回状态,恐怕里皮也保不住他了。

  回放·诡异乌龙

  第27分钟,美国队康维右路罚出任意球,面对内旋而来的皮球,意大利后卫扎卡尔多抡起左脚试图大脚解围。

  没想到抡腿的动作过快,左脚抡出去后没有踢到球,此时,迟到的皮球蹭到他的左脚外脚背,变向弹向了意大利的大门。

  守门员布冯对这个球毫无准备,目瞪口呆地看着球飞入了网窝。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