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是一次恢宏的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30 潇湘晨报

  《奥莱报》 一场绝世好球

  当坎比亚索攻入第二个进球的时候,我们知道今晚必将创造又一个历史。而当梅西攻入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8个进球的时候,我们知道2002年那该死的像幽灵一样缠绕我们的鬼运气一去不复返了。

  当梅西这个19岁的“钢琴家”用完美的表现结束这场足球歌舞剧的时候,我们是如何像个疯子一般的欣喜若狂啊!当佩克尔曼在记者招待会上用霸气的嗓音回答问题时,塞黑人在舔着我们带给他们的道道伤口,足球本该是他们最后站在一起的东西,他们却只能用一场羞辱来彼此告别。足球就是这样的东西。

  一切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就是这样,我们终于可以一扫帚把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惨败,而留给我们的恐惧和阴影扫得干干净净,我们终于可以让我们从那以后就一直绷得紧紧的神经完全放松。

  小兔子,跳蚤,我们的球员就像他们的外号一样,有谁像他们那样的可爱呢?我们的球员?哦,我们的球员!他们在场下总是那样的文静,那样的彬彬有礼。他们好像会很亲切地走到你的身边,“伙计,你好吗?”他们让我们觉得就像是邻居家的孩子。

  可是到了场上,我们的队员可永远不会那样的亲和。无论他们在哪个球场,我们都别想安安静静地躺下。我们的队员是永远前进的战士,勇士们是不会让他们的球迷睡着的,他们会让我们从冷静的墙边弹起来,跳进激情的海洋。他们让整个阿根廷疯狂。

  越过所谓的时空概念,我们的勇士们让我们从困难的险境中完全放松起来,平时我们就像是在堤坝下小心翼翼地活着(指萎靡不振的阿根廷经济),我们的勇士,可以让我们拿着杯啤酒暂时地忘掉困境而悠然自得了!

  《民族报》 群星闪耀 美妙进球

  《民族报》赞扬了本场表现突出的三名阿根廷队员:萨维奥拉、坎比亚索和梅西,用“防不胜防的、懂得配合的和高效的”三个简单词语概括了萨维奥拉的表现。对于替换路易斯·冈萨雷斯出场的坎比亚索,他在帮助阿根廷队牢牢掌握控球权方面功不可没,此外他的一个进球也是美轮美奂。至于梅西,他已经用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展示出了自己的潜力和魔力。

  另外,《民族报》还总结了阿根廷能够取得大胜的三个关键因素:首先,进攻效率高,防守稳固。阿根廷队一出场便先声夺人,他们在上半场几乎将创造出来的机会全部转化成为进球,这样的高效率进攻完全打乱了塞黑队的部署,而阿根廷的防线只能用两个字形容:稳固。

  其次,对手毫无章法。尽管塞黑队赛前被人们认为是一支危险的队伍,但在这场比赛中,他们证明自己的实力确实是被人高估了,在进攻上,塞黑队面对阿根廷防线毫无作为,而在防守上,他们根本无法阻挡阿根廷水银泄地般的进攻。

  最后,比赛收官阶段群星闪耀。在已经保证全取3分的情况下,佩克尔曼顺应民心地换上了梅西和特维斯,正是这两个球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导演了美妙进球,阿根廷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三个进球不仅羞辱了对手,还征服了所有球迷的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