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 加纳闪电战击溃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6 重庆商报

  

2∶0 加纳闪电战击溃捷克

  加纳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科隆世界杯球场,非洲劲旅迎战东欧铁骑捷克,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加纳2:0力克对手,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非洲巴西”在继续保留自己世界杯
希望的同时,更创造了本届德国世界杯迄今为止的最快进球纪录;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捷克队必须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与强大的意大利队血拼。

  赛前:

  捷克人信心爆棚

  在E组的首回合比赛中,捷克3:0大胜美国队,而加纳却0:2被

意大利羞辱。于是当第二轮比赛开始前,舆论普遍认为捷克可以在科隆再次从加纳身上全取3分,提前一轮锁定16强席位。为东欧球队镇守球门的门将切赫来自英超劲旅切尔西,他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门将,捷克人说:“过去三年的经历给了我在
世界杯
比赛的足够经验。我在切尔西踢球,在那里我的肩膀上承载了很大的压力,这是一所帮助我到德国参加比赛的一流学校。你必须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获得成功,在切尔西踢球已给予我这样的力量。我不惧怕加纳队中的任何球员。我非常尊重他们,他们拥有一些非常出色的队员,但我不畏惧任何人。”实力占优、门将出色,几乎没人能够料到率先破门的居然是加纳队。

  赛果:

  加纳人创造惊奇

  出人意料的是,阿根廷主裁判伊利宗多吹响开场哨之后的1分零9秒,切赫的球门宣告失守,这是德国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当时加纳队在捷克半场获得角球机会,捷克后卫禁区内头球解围;然而,加纳的第二波进攻接踵而至,他们在前场偏左的位置斜传捷克禁区,乌伊法鲁西鱼跃冲顶却没有碰到皮球,阿莫阿·吉安胸部停球后在禁区边缘左脚低射,皮球滚入球门右下角。1:0,非洲球队取得梦幻开局,领先东欧劲旅捷克队。值得注意的是,这粒进球也是加纳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上的第一次破门得分。之后,加纳队在下半场乘胜追击,趁捷克队全线反击后方空虚再下一城,最终两球完胜捷克队。

  本组稿件 记者 王伟林

  --记者观察--

  E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随着加纳2:0击败捷克,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拿到了首个胜局,与此同时E组的形势也因此变得微妙起来。不但捷克提前出线无望,甚至还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而稍后出场的意大利队即使击败美国,也无法提前出线。

  在意大利的比赛还未进行时,本组情况为意大利、捷克和加纳均积3分,美国队积0分。如果按正常实力分析,意大利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击败美国队,那么意大利将积6分,最后一轮蓝衣军团对阵捷克只要再取一分即可出线,但平局却无法确保捷克晋级,因为加纳如果在最后一轮击败美国,那么加纳积分将达到6分,从而与意大利一起出线。

  如果捷克最后一轮击败意大利,那么捷克将和意大利同积6分,而加纳如果也击败美国,那么将出线三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那样将会先比较净胜球,然后再比拼进球数,如果都平的话,那么将比较互相之间交锋的积分,如果按此分析的话,三队依然是同积3分,那就得比较三队交锋间的净胜球,而现在来看,意大利是2-0胜加纳,而捷克又是0-2负加纳,再加之F组有巴西队的存在。因此为避开1/8决赛便与桑巴军团交手,因此意大利肯定会尽量占据E组头名。如此看来在第一轮过后形势乐观的捷克人,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出线前景来了一个天翻地覆的逆转,捷克要想出线就必须要拼掉意大利队才行,东欧铁骑可以做到吗?

  E组第三轮对阵:

  6月22日22:00 捷克VS意大利

  6月22日22:00 美国VS加纳

  记者 王伟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