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你失落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5 重庆商报

  在我的MSN与QQ上,我的大部分朋友都在昨天给我传递了两条消息:祝贺阿根廷大比分狂胜,鄙视荷兰队小组出线。

  祝贺我的,是因为知道我死忠阿根廷;鄙视我的,当然也因为知道我力挺荷兰队。而我,恰好享受着他们的祝贺,同时也被他们的鄙视自我鄙视着——在斯图加特新建的奔驰博物馆旁边,因为我热爱的荷兰队的小组晋级,而陷入了严重的失落之中。

  与荷兰球迷一起在德国最黑暗而狭窄的站台上等候难得迟到的列车,被荷兰球迷吐出来的酒气熏得一塌糊涂。而最让我失落的是,这些球迷比我还盲目,他们甚至连荷兰队在整个下半时都被科特迪瓦压着打的事实都不肯承认。我试图让他们与我一起回味一下三剑客的时代,让他们与我一起追忆一下荷兰足球的光辉岁月,居然找不到一丁点儿回应。

  被橙色的人群团团围在其中,我却第一次觉得是那么不舒服。

  当你陷入失落之中的时候,必须要学会自己排遣自己的情绪,比如我就发现了荷兰球迷美妙的“狮子尾巴”,都欢快地在橙色的裤子外面一摇一摆。我立刻抛开这场,因为我最热爱的球队顺利晋级,不过我可以开始研究这些尾巴的功能。

  可是,失意这东西就像女人的发丝,你根本不知道哪阵风会将它吹到你的脸庞,轻却一点儿柔和地扫着你敏感的皮肤。登上返回法兰克福的火车,我与站台上的荷兰球迷挥手告别,突然之间难过之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