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参加世锦赛几率为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随着世锦赛逐渐临近,姚明何时回归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姚明在休斯顿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明确表示,他参加男篮世锦赛的几率为50%。

  下个星期,这位2米26的中锋将回到上海,并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在4月10日与爵士队比赛中被奥库踩伤脚拇指后,医生建议姚明在8月1日之前不要参加任何篮球比赛,而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开赛,所以,假如姚明参赛,那么他只有两周左右的备战时间

  “参赛机会是50%,”姚明说,“两个星期的备战时间,我不知道究竟能否成行,我会尽量恢复最佳状态。如果我真的无法恢复到最好的状态的话,那么我将不去日本,因为世锦赛对中国球员来说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比赛,机会应该留给他们。”

  上周,姚明已经脱下为脚伤特制的鞋子,受伤以来第一次换上普通球鞋进行慢跑训练。“现在,所有事情都让我感到疲惫。”姚明表示,就算缺席世锦赛,自己也会为火箭下赛季的训练营做好准备,“离十月还有一段时间,足以让我准备

火箭的比赛了”。

  除了训练之外,姚明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努力,他会看自己的比赛录像,并练习自己的跳投。“我总是想要做得更多,只要这能够让我更加出色。现在的伤势和我上个赛季受伤的情况很相似,我可以现在就去做一些事情。现在我还不能做出篮下的移动,但是我想我很快能够做到这点的。”

  姚明已经给下赛季定下了两大目标,第一是每场打更多的时间,第二是更高的投篮命中率。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