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冷门迭爆 伍兹大赛职业生涯首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新京报消息,美国人不玩世界杯,这时候,NBA总决赛和职棒打得如火如荼。但在几乎所有纽约媒体昨日的体育版上,占据头条的不是NBA也不是职棒,而是伍兹。在纽约市郊外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向来是纽约的至爱,这次受重视,却非赛事本身,而要全拜伍兹———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被淘汰了。

  经历了丧父之痛的伍兹根本不在状态,首轮只打出76杆,这个成绩,对于一般选手
而言也是难以接受的。第2轮的比赛一开始,所有焦点便都落在了他身上,当然,电视台和虎迷都希望他能够起死回生。让人大失所望的是,他居然又打出一轮76杆,最终,由于两轮总成绩离晋级线尚有3杆之差而被淘汰。出局之后,当人们问到伍兹将如何打发这个周末时,他淡淡地回答:“训练。”伍兹个人的损失可以弥补,但转播商NBC的损失却是无法弥补的:周日也是美国时间的父亲节,原打算以精彩的美国公开赛奉献给观众,现在却失去了最值得期待的一个点。

  伍兹不是惟一的失意者。

  去年,新西兰人坎贝尔在松树丛2号球场击败老虎伍兹首夺大满贯,今年他也遭淘汰;与伍兹一起号称“五大天王”的南非名将古森、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拉夫三世、西班牙加西亚也都是同样的命运。“这就是人生,你得挺过去。”坎贝尔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还有好多届美国公开赛可以参加。”坎贝尔去年成为一匹黑马。如果只看排名榜,目前的美国公开赛应该比去年还要黑:中国球迷首次得闻大名的史蒂夫·史翠克排在首位,如果硬要去追溯他的辉煌,只好回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及他的大学时期了,他目前排名第196位,自从2001年以来还没有在美巡赛中拿过冠军。

  “很难像伍兹、辛格那样一直都保持状态,对于普通球员来说,就要经常面对低潮和低谷。”史翠克说。

  落魄的欧洲名将蒙哥马利排在次席,比史翠克只差了一杆;美国老将米克尔森以4杆之差排在第7位。前者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而战,后者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3连冠而战,外界普遍看到他们间的“欧美对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