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连续赢得第39场草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2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昨天凌晨,在总奖金额高达80多万美元的哈雷公开赛上,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3盘,以2比1击败比利时选手罗切斯,艰难地杀入四强。此役之后,费德勒在草地球场上的连胜纪录也已扩大到39场。

  整场比赛中费德勒的表现并不稳定,罗切斯一度拿到3个赛点,幸好费德勒将危机一一化解。

  第一盘,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不错,但却未能在对方的发球局制造威胁,前12局两人战成6平。抢七局中,表现糟糕的费德勒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罗切斯很快以小分3比0领先,随后以7比2拿下第一盘,给了费天王一个下马威。

  第二盘,首盘胜利使罗切斯更加自信,双方的拼抢越发激烈。在各自破掉对方一个发球局后,两人战成5平。在费得勒的第6个发球局,罗切斯在40比30领先后未能把握住首个赛点,让费德勒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这次费德勒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关键时刻他连得2分化解赛点。尽管此后罗切斯又拿到第4个赛点,但费德勒仍奋力追平比分。最后,费德勒以小分9比7拿下第二盘,将总比分追成1比1平。

  第三盘,罗切斯继续有不俗的发挥,率先破发后他以4比2取得领先,但随即便遭费德勒破发。在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这样本场比赛被第三次拖入抢七局。这回,改成费德勒在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三个赛点。不过关键时刻瑞士人打出制胜的ACE球,以7比5的小分拿下决胜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