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举杯★——06.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23 新京报

  

明星举杯★——06.18

  本栏目与BTV-6《欢度世界杯》联办,该节目每日17:00播出,下期嘉宾李黎。请关注胡宁扬主持的《足球客》和向真主持的《向真论剑》节目。

  口述/罗中旭记录、摄影/刘洪庆

  本期嘉宾

  罗中旭

  歌手,1988年正式加入职业歌手行列,代表作有《星光灿烂》等。专业球迷,梦舟足球队的现役球员,前锋,最喜欢马拉多纳,力挺阿根廷。

  二十年了老马一直陪着我

  虽然平时性格比较温和、还算温文尔雅吧,但在足球场上我却是一个作风硬朗,激情四射的球员。我基本上每周都有球踢,多的时候,一周能踢上三场。

  在梦舟足球队,我是一个高产射手,几乎每次大型比赛我都能进球。前几天,我们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我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我印象最深的进球是在两个月前和四川老全兴队的一场比赛,我们队2比3落后情况下,杨朝辉边路传中,我大禁区外停球,大脚抽射,直挂死角。

  之所以对那场球印象深,主要是老全兴队都是职业球员,里面不乏马明宇、黎兵等前

国足球员,而我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关键的时刻打进关键的球,所以就印象最深了。

  梦舟足球队成立于1996年,我是第二年才加入的。作为现役“球员”,我基本上没受过什么伤,但是在球场下却伤了一次,现在胳膊仍然有些疼。一个月前,看见一帮子十来岁的小孩子在踢球,脚便开始痒痒,恰好他们也缺人。比赛时,对方一个10岁的孩子负责防守我,我带球进攻时,他在前面阻挡我。当时我跑得很快,而他却防守占位不是很合适,在即将碰到他时,我便来了前滚的动作,没想到却伤到了我的胳膊,过去一个多月了仍然没有完全好,现在仍然稍微有点疼。

  我从1986年开始看球,那届的阿根廷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马拉多纳更是一直陪我到现在,我喜欢他的风格。现在的阿根廷却是一个缺少超级球星的球队,现在打的是整体足球,里克尔梅朴实无华,大局观却是非常好的,他的控球、传球能把阿根廷整体带动起来。我喜欢梅西,感觉他非常有灵性,可以靠感觉踢球,个人能力非常强,经过在巴萨这段时间的磨炼,我感觉在本届

世界杯甚至过后,他能更加突出。

  我认为这届的阿根廷进四强没有什么问题。假如,连四强都进入不了,我会很遗憾,感觉这个结果对于他们来说非常可惜。

  我一直相信阿根廷能夺冠,前几天还和队友打赌,假如阿根廷今年夺冠,今年梦舟足球队的阿根廷队服我埋单,到时候我们包括景岗山、常宽、黄征等都成了清一色的阿根廷球员了,当然,前锋中最优秀的仍然是罗中旭(呵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