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留,不需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5 河北日报

  这些天来,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对于参赛队及他们的球迷来说,队伍的最高目标当然是胜利,但对于那些并无明显倾向性的球迷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比赛的精彩。

  当阿根廷人高举“屠刀”,以一场“屠杀”终结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塞黑队时,赛场内外响起的是无尽的掌声和喝彩声。而当荷兰人用一种近乎野蛮的方式惊险地扑倒“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时,却令众多非荷兰本国球迷大呼痛心。因为这不是他们心中那支“不精
彩,毋宁死”的橙衣军团。许多球迷甚至在网上发帖子说,自己眼中最后一抹橙色已然消失,从此将成为那些长发飘飘的潘帕斯草原勇士的拥趸。我甚至可以想像,在即将上演的荷阿大战中,穿蓝白条衫的球迷将超过穿橙色球衣者。

  这就是精彩与丑陋的代价。也许阿根廷最终不会拿到冠军,但这些足球天才们的表演却将永远记于人们的脑海之中。有谁还会记得多少次世界杯决赛的场面?

  有人说,慢热的球队走得更远,这是

世界杯的铁律。为此,许多强队不到最后时刻不会拿出杀手锏,小组赛出线即可,更艰苦的淘汰赛需要球队有更好的体力和意志,对弱者的“屠戮”不是真正强者的作为。但如果世界杯是如此功利的舞台,那么我们还有必要花这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来为它捧场吗?

  幸而,这样的功利心并没有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主导。英格兰队在首轮遭遇批评之后,用2:0展现了英格兰比肩阿、意强队的能力,西班牙队用一贯的激情上演着斗牛曲,阿根廷更用6粒美轮美奂的入球把世界杯带入疯狂。

  你可以为未来保留实力,就像萨维奥拉在阿根廷领先时被换下,但你不能保守,就像萨维奥拉被换下后,阿根廷又打入了3球。

  (本报法兰克福6月17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