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队踏上回家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5 河北日报

  尽管早已知道这是一场不可能到来的胜利,但还是有许多身着伊朗队队服的球迷涌入法兰克福瓦尔德体育场。他们甚至带上了“大力神”杯的模型来表达他们对于自己队伍的信任。但6月17日0:2的结果却让他们感觉法兰克福的烈日竟是如此无情!

  为了能够更好地报道本场比赛,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人进入球场观赛,一人则留在场外采访,并到美茵河畔的球迷集会处观战。

  伊朗队的头号球星———阿里·代伊没有上场,只有马达维奇亚只身对抗葡萄牙三大巨星。而当他们出现在距记者不过20米的地方,记者已经和场内的球迷一样疯狂。不过,在这疯狂中却有一些担忧,记者身处属于伊朗球迷的看台,每一次为葡萄牙队加油,身着白色T恤的记者都会引来旁边球迷的侧目。

  为迎接球员的入场,场内掀起了6次人浪。即便是在伊朗队的大门被德科洞穿的时刻,全场近70%的伊朗球迷还是配合了这次由葡萄牙人掀起的庆祝高潮。

  德科复出,菲戈和C·罗纳尔多有了频繁换位的可能,葡萄牙的进攻显示出巨大的威力。而伊朗队的攻势几乎都要倚重于马达维奇亚的个人能力。记者身旁两个伊朗球迷在不停地摇脑袋,嘴里嘟囔着,似乎在说:“没有机会!没有机会!”

  卡里米被换下,因为主帅普拉似乎对他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并不满意。走下球场,他气愤地踢飞了队医摆在替补席上的包,而且一头扎进休息室,再没有出来。

  不过,直到第68分钟,葡萄牙队才由中场核心德科用远射敲开了伊朗队的大门。伊朗球迷此刻虽然仍在呐喊,但失望已经写在脸上。

  接下来,马达维奇亚的小角度射门,也曾让伊朗队重新燃起希望,但第80分钟,C·罗纳尔多把菲戈制造的点球罚入,伊朗球迷已完全陷入绝望中。两个球迷把头埋在两膝之间,直到比赛结束,再没有抬起头来。

  两战两胜,葡萄牙人也顺利提前出线,自1966年以来首次小组赛晋级。两战两负,伊朗人不能不接受成为亚洲第一支与十六强无缘的队伍。尽管他们还将在第三轮与安哥拉队交锋,但那已是在为荣誉而战。

  据当地电视评论说,在17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仍然沉浸在胜利中的葡萄牙队主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激动地说:“我完成了一个伟大的任务。”

  斯科拉里说:“这对葡萄牙足球是个历史性的时刻。等待了40年,我们能够再次杀入

世界杯的16强,我应该感谢我的队员。我们真是太高兴了。”

  斯科拉里说:“德科在63分钟时灵光一现,接菲戈妙传外围远射,帮助葡萄牙队打开了局面。17分钟后,C·罗纳尔多利用菲戈创造的点球为葡萄牙队锁定胜局。”

  斯科拉里说:“我们这场打得比上一场(对安哥拉)比赛要好,伊朗队有身体,有高度,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们也有机会破门的,但我们在技术上要更有优势一些。”

  对于最后一场同

墨西哥队的比赛,斯科拉里发誓要用一场胜利最终获得小组头名,“我们仍然想要击败墨西哥队,获得小组的头名,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那些早早将球票卖掉的伊朗球迷也在美茵河畔目睹了他们的队伍失利的全过程。当白色从红色中褪去,美茵河畔到处响起的是“葡萄牙!葡萄牙!”的呼声。间或也有涂着三色脸谱的披着三色旗的伊朗球迷不忿的喊声,但听上去却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