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访伊朗主帅伊万科维奇 下课后我想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德国专电(特派记者 叶飞)在首战输给墨西哥队之后,伊朗队事实上已经小组出线非常渺茫了,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距离下课也不远了。如果第二战输给葡萄牙,伊万科维奇在伊朗4年的执教生涯也基本上可以宣布结束了。在伊朗对葡萄牙的比赛前一天,记者采访了伊万科维奇,克罗地亚人已经在考虑自己的前途了,他表示,到中国执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比赛前夜,记者来到伊朗队下榻的洲际酒店,刚好碰到了伊万科维奇出现在大堂里,于是话题从伊朗队的第一场输球开始,他说:“葡萄牙队中有许多非常伟大的个人球员,你对他们的作为完全无法预测。”言下之意,伊朗即便输了球,也是球队实力不济所致。在谈到阿里·代伊的问题时,伊万科维奇透露了一个更加强烈的下课信号。谈到什么时候考虑弃用代伊时,伊万说:“这个不由我说了算了,他们必须先要确定新的主教练人选,然后由主教练来决定。”

  伊万科维奇在国内的名气相当大,此前他曾经3次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我其实早就可以回去,但是我不能违反我跟伊朗国家队的合同,而且,我现在希望在克罗地亚之外的地方执教。”伊万科维奇说。记者追问:“那你有没有想过到中国执教呢?”伊万科维奇显然对于这个问题相当感兴趣:“中国?为什么不呢?那可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伊万科维奇曾经带伊朗队到中国征战过亚洲杯,对于中

国足球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中国在足球上投资了很多钱,他们的前途非常美好。”显然,他已经了解到了,在中国搞足球的收入是相当可观的。

  昨天,伊朗队最终以0:2不敌葡萄牙队,两战皆负之后已经提前一轮被淘汰,而伊万下课也将成为定局,也许我们真的会在中国的球场上看到这位老人指挥的身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