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另辟草场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许知砚)以法网亚军的身份结束了本赛季的红土征程后,费德勒并没有以失意者的身份出现在嫩绿的草场,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德国哈雷公开赛半决赛中,他经历2小时20分钟的鏖战,以6比4、6比7(4)和6比3涉险击败了德国金童哈斯。此役过后,费德勒已在草场上创造了40连胜的佳绩,距瑞典名将比约·博格41连胜的最好成绩仅剩一个胜场。

  在本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和曾有过8次交手,费德勒以6比2遥遥领先,去年的哈雷公开赛半决赛中,费德勒就是淘汰哈斯后闯进决赛的。没想到昨天,同样的比赛,同样的轮次,相同的对手——相同的结局。

  赛前,稍给哈斯带来信心的记忆就是,年初在有表演性质的库扬精英赛中他曾击败过费德勒,随后的澳网上又和天王有过五盘大战惜败的经历,而此时的费德勒刚刚经历法网之痛,并不在最佳状态,今年的哈雷赛前三轮中他也都赢得相当艰苦,因此现场观众对主场作战的哈斯存有一定侥幸心理。

  然而比赛开局后的一切证明哈斯不可能存有妄想。费德勒一开局就早早进入状态,第三局就率先破掉了哈斯的发球局,很快便以3比1确立领先优势,这一盘毫无争议,费德勒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比4。本来费德勒有机会在第二盘直落两盘拿下比赛,但他先后浪费了10个破发机会,被哈斯来了个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盘,天王调整状态重新投入战局,在第一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又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后面的比赛进行得四平八稳,两人都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局,费德勒最终以6比3胜出,率先晋级最终的决赛。

  费德勒的决赛对手将是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后者在比赛中6比3和6比2轻取比利时选手弗列根。

  与费德勒的命运相反,蝉联法网冠军的纳达尔在英国女王草地杯1/4决赛中约战“澳洲野兔”休伊特,第二盘比赛进行至3比6落后时,纳达尔因左肩伤加重宣布退出,在休伊特顺利拿到四强席位的同时,纳达尔的

温网前景也开始让人担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