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塔克为砍鲨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许知砚)被热火连扳两场,小牛已从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中渐渐缩回,两队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的同时,小牛的心理状态显然将大不如前,夺冠前景本已不容乐观。昨天,小牛再受当头一棒,后场大将杰里·斯塔克豪斯因在昨天的比赛中对奥尼尔恶意犯规,被联盟处罚禁赛一场,这样,在北京时间下周一进行的第五场比赛中,斯塔克豪斯将无法为队出战。

  在前天比赛的第三节进行到6分29秒时,乔什·霍华德在前场突破被杰森·威廉姆斯抢断成功,威廉姆斯随即发动快攻,他快速推进到对方的半场,将球传给了奥尼尔,奥尼尔单手持球飞身跃起,当他正准备发力猛扣时,斯塔克豪斯突然从一侧杀出,在空中将奥尼尔撞出场外,不用说,这样猛烈的攻击行为立即引来了全场嘘声,当值主裁随即判了斯塔克豪斯一个恶意犯规,而一旁的安东尼·沃克由于向斯塔克豪斯示威,也领到一个技术犯规。

  事后,连斯塔克豪斯本人也对那次犯规心有余悸,他承认:“那是一次很严重的犯规,”斯塔克豪斯说,“但我当时只是想阻止沙奎尔投篮而已。”反倒是身为受害者的奥尼尔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反讽道:“你们说说,如果你的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你进攻,你会怎么想?我觉得很好,我应该感谢杰里。”

  第四场比赛尘埃落定后,斯塔克豪斯和奥尼尔都没再为此事而纠缠,但联盟官方在重新审看过比赛录像后,还是作出了对斯塔克豪斯禁赛一场的处罚。“斯塔克豪斯的行为太恶劣,他理应受到禁赛的处罚。”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说。

  爱将在关键时刻惨遭禁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自然会出来鸣不平。他认为处罚过于严重,而且有失公允,在第一场总决赛中,奥尼尔曾一肘将斯塔克豪斯的鼻子打伤,斯塔克豪斯为此还接受了脸部缝合手术,但奥尼尔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当然,“小将军”之所以如此为弟子鸣不平,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斯塔克豪斯是小牛最得力的替补,季后赛场均13.8分的贡献,使他成为小牛后场不可或缺的攻击点,而此时被禁赛,对小牛势必产生消极影响。

  自季后赛开赛以来,小牛已经先后有3名球员遭受了禁赛处罚。在斯塔克豪斯之前,杰森·特里因击打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的芬利而被联盟在西部半决赛第六场禁赛;替补
中锋
姆本加因在西部决赛中擅闯观众席被禁赛5场,直至周一的总决赛第五场才可披挂上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