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配角成为主角——“影射”德国世界杯之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当配角成为主角——“影射”德国世界杯之九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李铮曾志坚

  今日大片:《大内密探零零发》

  “影射”对象:意大利队与美国队一战的主裁判拉瑞达

  相似度:★★★

  精彩度:★★★★

  经典镜头:本场比赛的第28分钟、第45分钟、第47分钟,来自乌拉圭的36岁主裁判拉瑞达分别将意大利队4号德罗西、美国队4号马斯特罗尼和23号波普红牌逐出场外。显然,这位仁兄有意无意都在尝试着当一把球场上的主角。

  剧情解析:在周星驰先生那部著名的喜剧片中,最令人啼笑皆非却又意味深长的一幕,出现在片尾处模拟奥斯卡颁奖的那个片段里——周星驰扮演的阿发一心以为,最佳男主角非己莫属。不料,最终的获奖者却并非早就胜券在握的主角,而是阿发的岳父大人——出场短暂、台词不多,一个彻头彻尾的配角。

  这样的结果就叫人意外了,配角抢了主角的戏。主角试图申辩,得到的评语居然是,“表情做作,略嫌浮夸……你不懂演戏呀!”

  拜托,喜剧演员要不这么演戏,早下岗了。我们的意思是说,在

世界杯赛场上,球员像勇士一样战斗,才是球迷希望看到的场面,至于裁判,最好不要成为扎眼的主角。

  不要误会,我绝对没有指责裁判不公的意思,只是他的尺度值得商榷。好在比赛没有演变成一场殴斗,1:1的结果更增加了“超死亡之组”的变数,更精彩、更诡异的好戏即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这倒是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末了,不妨再借用周星驰的另一句经典台词送给自摆乌龙的

意大利队后卫扎卡尔多:“球,不是这么踢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