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精确与效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6 云南日报

  “死亡之组”没有冷门!就如同德国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时外界惊叹不已的情形一样,被各方广泛关注的C组在前两轮居然没有出现任何的冷门和意外,阿根廷和荷兰两支传统劲旅均以令人目眩的高效率表现,几乎兵不血刃就泯灭了可能出现的“黑马”。

  就如同首次亮相时3脚射门进3球的神奇表现一样,阿根廷人又一次在心高气傲的巴尔干战士面前展示了什么叫精确和高效率。前45分钟,面对整个预选赛12战仅失1球的塞黑队
防线,5次射正球门的阿根廷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取得了3:0遥遥领先的优势,此后的比赛进程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可言。下半时,在凯日曼红牌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少一人的塞黑队惟一能做的只是期待比赛早早结束。

  整场只有12次射门的阿根廷人用6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证明了什么叫做节奏和效率。可以说,“探戈舞者”本场收获的不仅是6:0的比分,更重要的是证明里克尔梅已经完全融入球队,无论是萨维奥拉、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还是年轻的特维斯和梅西,他们都已经成为“潘帕斯骑士”第三次征服

世界杯的重要武器。阿根廷人的神勇再次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肯定也会令巴西、意大利、英格兰、法国等主要竞争对手的后背感到一丝深深的寒意。不过,可能会让全世界“阿迷”略感担心的是:单凭以往的世界杯经验,他们的这种神勇表现是否来得太早了一些呢?

  如果说阿根廷人的高效率令人惊叹,那么荷兰人昨天收获的3分同样让人敬畏。

  “闪电战”以前只是德

国足球的典型标志,但这次也成了荷兰人的进攻标签。前30分钟内,仅有两次射门的“橙色军团”就凭借范佩西和范尼斯特鲁伊的两粒进球,提前拿到十六强门票。此后的60分钟内,尽管“非洲大象”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得势不得分的场面已经证明了一流强队和世界杯新军的本质区别。如果说已经出局的科特迪瓦人用自己的顽强表现赢得了全世界尊重的话,那么“飞翔的荷兰人”留下的最大悬念则是——“郁金香”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两翼齐飞?

  世界杯是一个比拼实力、体能、心理和意志力的综合舞台,小组赛只是通向终极辉煌必不可少的序曲部分。在完美的序曲之后,祝愿“探戈舞者”和“飞翔的荷兰人”一路走好,给世界杯留下更多经典、美好的“德国往事”。

  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