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官员评美意之战:目前为止最令人激动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今天凌晨,美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1-1逼平意大利,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据德国世界杯官方网站报道,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对于本场比赛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

  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科尼尔在评论这场比赛时表示“不可思议”,并表示这是本届FIFA世界杯到现在为止最激烈、最令人激动的比赛。两队战略部署都非常出色,为球
迷献上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演出。美国队上半场掌握了中场的控制权 ,但简单直接的打法却没能转化成进球。而意大利尽管看起来有点紧张,但第22分钟第一次看到进球的机会就把握住了,并且取得了1比0的领先,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聪明和杀手本性。 托蒂世界级的任意球完美无瑕,吉拉迪诺要做的只是把头放到球上去就可以了。这粒进球无疑有这位罗马中场大将的一半功劳。

  但是自从扎卡尔多的乌龙球为美国意外地扳平比分之后,蓝衣军团在场上就逐渐陷入了被动。当德罗西被罚下之后,意大利很明智地把比赛节奏放缓,扼杀对手任何有可能破门的机会。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美国队的帕布罗·马斯特罗尼也被罚下,场上局面又重新回到了平衡,两队开始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

  下半场一开始又发生了惊天的变化。埃迪·波普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意大利开始主动进攻,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却一次又一次地被百威本场最佳球员凯勒高接低挡地化解。这位杰出的美国一号无比冷静,从后方指挥并激励着队友作战。当然,能拿走一分不仅仅是凯勒一个人的功劳,整个美国队都付出了他们最大的努力,超越了自己的极限。意 大利很难真正利用起他们在人数上的优势,创造的机会屈指可数,而且主要是由替补上场的皮耶罗所制造。欧洲人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皮尔洛,他一刻不停地推动着比赛前进,把意大利中场组织得井井有条,为前锋提供了出色支持。视野开阔并且充满智慧,皮尔洛险些就挤走凯勒当选为百威本场最佳球员。

  两位主教练在己方球员被罚之后的安排也值得称道。两人都被迫临时作出了调整,重新修正战术,并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不得不向战术大师里皮和阿瑞纳致敬。

  总之,一场平局是合理的结果。两队都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且也都保留了出线的希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比赛,而这一场无疑是个中之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