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家和才能万事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当温情脉脉的葡萄牙和暗流涌动的伊朗交手时,一切似乎都在赛前就已经有了定论。“家和”的葡萄牙最终轻松地以2比0击败内部纷争不断的伊朗队。

  除了塞黑队以外,伊朗队恐怕是场外新闻最多的一支球队。刚到德国的时候,伊朗队主帅伊万科维奇就开始和媒体“交火”,原因是媒体的指责和炒作让他难以忍受。在下半场崩盘输给墨西哥以后,伊朗队内的一些矛盾彻底爆发,37岁的老将阿里·代伊被指责是靠
足协关系入选国家队,队中的头牌卡里米也被队友怀疑表现“有水分”。虽然伊朗足协及时做了调解,但队内的各种争议依然存在,无缘首发的阿里·代伊“炮轰”教练战术保守,最终总算登场的卡里米,在场上明显与队友“不合拍”,配合上总是出现一些不小的问题。

  葡萄牙队尽管也在首场小组赛后传出了一些不和谐声音,但“铁腕”教练斯科拉里显然是一名有威信的“家长”。自从德科与黄金一代的矛盾关系被化解后,葡萄牙的两代领袖费戈和德科在场上合作得相当愉快。所以当伤愈的德科昨天出现在球场上时,费戈才会心甘情愿地让出组织核心的位置,并及时地为德科送上了一记妙传。大哥都能做绿叶,小弟自然也会在场上用卖力的表现作出回应。

  至于小小罗首场比赛后埋怨被提前换下的言论,斯科拉里则打出了“慈父牌”。他不仅答应小小罗肯定会首发,还呼吁裁判和老大哥们要保护小弟弟。所以,当球队获得点球的时候,葡萄牙队是一派温情脉脉的情形。老将们都自觉地后退等着小小罗来主罚,然后在点球罚进的那一刻集体围上来表示祝贺,以鼓励表现积极的小小罗在此后的比赛中多进球。

  中国有句古话“家和才能万事兴”。显然,内部团结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瑞典队的永贝里和队友闪电和好,才有了球队众志成城的表现,而昨天的葡萄牙队也因此有了轻松赢球的喜悦和亲如家人的温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