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啃掉伊朗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9 天津日报

  本报法兰克福6月17日电(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依仗老将菲戈和德科的出色核心作用,特别是菲戈的一次助攻和创造的一个点球,葡萄牙队以2:0战胜伊朗队,以积6分的成绩从世界杯D组率先出线,两战皆负的伊朗队惨遭淘汰。这也是葡萄牙队自1966年夺得世界杯第三名之后首次晋级世界杯16强。

  菲戈在第63分钟时传球给德科,德科在禁区外抽射得分。第79分钟,菲戈带球突入
禁区内被伊朗队队员绊倒,克·罗纳尔多将点球轻松罚进。菲戈第88分钟被换下场时,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掌声,他代表葡萄牙队的出场纪录达到121场。

  葡萄牙队在整场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上半时的控球时间甚至是对手的两倍。他们全场共有18次射门、13个角球,而伊朗队仅有5次射门。伊朗队薄弱的防守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伊朗队至今参加过的9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他们每场比赛都至少失掉一球。当然,和其他亚洲球队一样,技术和战术意识上的差距也导致了他们几乎是必然的失败。

  葡萄牙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对手是积4分的

墨西哥队,伊朗队将同积1分的安哥拉队相遇。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