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去柏林路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0 扬子晚报

  程玮(旅德作家)

  阿根廷狂胜塞黑,让小赢波兰后集体高呼“我们要去柏林”的德国人非常郁闷。大家心知肚明,柏林虽然在德国,但德国队要去柏林,路途还是十分遥远。是不是最终能到达那里,也还是个问题。克林斯曼是个好球员,这是有目共睹。是不是个好教练,我想连他自己也有点弄不清。德国媒体普遍说他缺乏自信,特别是当他站在贝肯鲍尔身边时,他总是一
脸找不到北的样子。

  贝肯鲍尔60岁,克林斯曼41岁,他们的关系就像这个年纪的老爸和儿子的关系,微妙而复杂。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句话我是从德国最严肃的《明镜》杂志上抄下来的。我和他们不熟,这种关系是不可以随便定义的。

  克林斯曼当年虽然是贝肯鲍尔手下一员大将,可他一直是个不听话的儿子。退役后全家移民去了美国,在美国的一家足球俱乐部当教练。组德国队时,全德国硬是找不到一个能当教练的人。当时全国人民声声呼唤那个帮希腊欧洲杯夺冠的德国教练回归祖国。可人家在希腊是国宝级人物,就是金山银山堆在他面前,他还是不想回来受德

国足协婆婆们的气。后来不知怎么就找到了远在美国的克林斯曼。

  据说贝肯鲍尔最初是不乐意的,但他是个修炼到家的足球皇帝,只是保持了沉默。这个功成名就的老爸知道这个不讨喜的儿子并不笨,也明白,这个儿子永远混不到老爸这一步。所以静静地等着儿子来他面前说几句好话,他就出来帮儿子一把。可这儿子却邪得离奇,对老爸是能躲就躲。

  贝肯鲍尔涵养好,总是说,我们关系很好,没什么私人过节。克林斯曼也不示弱,总是说,他是我的教练,我永远尊敬他。

世界杯开始前,贝肯鲍尔拥抱了克林斯曼,祝他运气好。这个足球皇帝明白,球场上很多时候真的是靠运气。

  德国队要攻克柏林,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运气。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