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见“吉氏”小提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09 新京报

  上下半场,吉拉迪诺的突破让波普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

  

又见“吉氏”小提琴

  吉拉迪诺(右)为意大利攻入一球后,与队友佩罗塔拉起了“小提琴”。

  

又见“吉氏”小提琴

  扎卡尔多(左)虽然以防守凶狠、出脚准确著称,但他也有失足的时候。

  

又见“吉氏”小提琴

  虽然意大利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德罗西的一张红牌彻底打乱了里皮的部署。

  本报讯由于首场对阵加纳2比0完胜,主帅里皮并没有对首发阵容进行大的调整,托尼、吉拉迪诺依旧构筑了意大利队强有力的锋线组合。随后,皮耶罗和亚昆塔先后上场,里皮的强势让我们再一次欣赏了“吉氏”小提琴的演奏。

  比赛刚开始,意大利队显然没有想到美国队的防守如此稳固,他们的中前场并没有策动起像样的进攻。上下半场,吉拉迪诺的突破先后让美国队波普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

  上半场第22分钟,意大利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尔洛右侧发出一记低平球,埋伏在门前的吉拉迪诺俯身冲顶,为意大利队取得领先。进球后的吉拉迪诺兴奋地跑到场边,右膝微屈,做起了拉小提琴的样子,全场近2万名意大利球迷起身为之欢呼。赛前,吉拉迪诺就表示意大利锋线到哪里都会是主力,“我会在合适的时候自私,但我是为球队努力。”吉拉迪诺说,首场比赛他多为队友做球,而昨天他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到了进攻上。

  不过随后发生的一系列变故让场上形势大变,由于被罚下一人,里皮只能牺牲中场来稳固防守。在加图索换下托蒂后,意大利在进攻方面显然受到了一些影响。托尼和吉拉迪诺也被迫回到中场协助防守。直到美国队马斯特罗尼中场前被罚下,两队在人数上才重新处于均衡状态。意大利锋线的哼哈二将方得以将精力投放到前场。

  下半场,皮耶罗换下扎卡尔多,亚昆塔换下托尼,里皮祭出三前锋组合继续向少一人的美国队猛攻,很明显他想复制冠军杯时的布阵。下半场意大利队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皮尔洛禁区前沿一脚挑传,皮耶罗脚尖一捅,结果被凯勒飞身单手扑出,两队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孙海光)

  ■衰人★

  成也扎卡尔多 败也扎卡尔多

  本报讯巴拉圭队长加马拉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送上一记乌龙球,今晨,意大利后卫扎卡尔多成为第二个不幸的人。本来凭借吉拉迪诺的头球破门意大利1比0领先,但是上半场第27分钟,对方右路发出任意球,他解围不慎,用左脚将球挑进了自家大门。

  有意思的是,去年10月9日,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正是扎卡尔多的头球破门,把意大利送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

  作为巴勒莫后防三杰之一,他和格罗索比巴尔扎利要幸运得多。格罗索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占据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万能后卫赞布罗塔镇守右路,扎卡尔多本来应该是右后卫位置上的替补。但是世界杯开赛前,赞布罗塔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让他在意大利2比0战胜加纳的比赛中得到了首发机会。

  这场比赛中,赞布罗塔复出,不知道里皮如何考虑的,居然把格罗索放到替补席上,让赞布罗塔打左后卫,扎卡尔多继续首发打右后卫。

  在德罗西被罚下场后,对方虽然还是从状态欠佳的赞布罗塔一边发动进攻,但是扎卡尔多显然受到了乌龙球的影响,在防守时频频出错,幸亏美国队的马斯特罗尼和波普也被红牌罚下,对方也不敢放手进攻,但里皮在第54分钟被他换下。

  (王增杰)

  ■论帅★

  里皮次考不及格

  “银狐”里皮赛前就告诫他的队员,“不能低估美国队”。山姆大叔果然给E组种子队制造了足够麻烦。不过,就如里皮在世界杯前承诺的那样,无论如何都要打攻势足球。

  当AC米兰组合皮尔洛和吉拉迪洛在第22分钟为靴子军贡献首粒进球后,美国队在5分钟后便神奇地重新和意大利站到同一起跑线上。扎卡尔多那记鬼使神差的乌龙大礼,已不是里皮所能预料和控制的局面。随后,德罗西肘击麦克布莱德被红牌罚下,场上少了一人。

  “银狐”在第35分钟终于出招,他用“屠夫”加图索换下托蒂。撤下一名进攻组织者,而换上一名中场防守悍将,里皮暂时选择了战略性撤退。

  不过,此后场上局势再度发生逆转。山姆大叔场上在多一人的大好局势下,却突然变成一只冲动的“魔鬼”。第45分钟和47分钟,动作粗野的美国队接连被红牌罚下两人。

  此后,场边一脸冷峻的里皮却再度剑走偏锋,他在第54分钟用前锋皮耶罗换下“罪人”扎卡尔多,第62分钟用上场进球的前锋亚昆塔替下托尼。不过这招效果却并不理想,9人应战的山姆大叔却数次在门前制造险情。心情焦急的里皮不再向此前那么绅士,而是在场边挥舞着手臂,大声提醒队员加强防守。1比1的比分让这位世界一流名帅很无奈。(王春秋)

  ■点兵★

  意大利主帅:里皮(6分):安排扎卡尔多出任球队右后卫是里皮的一大败笔,不过在德罗西被红牌罚下后,及时用加图索换下托蒂的决定稳定了场上局面。

  球员:布冯(6分):郁闷的意大利国门,虽然扑出了美国队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是却被自己队友的乌龙球敲开了球门。

  德罗西(5分):毫无必要的恶意犯规,罗马中场的不理智行为一度让意大利队陷入了被动。

  卡纳瓦罗(6分):在后场出现多次传球失误,第95次代表蓝衫军出战的卡纳瓦罗状态平平。

  托尼(6分):在机会出现时处理不果断,拖泥带水的射门浪费了得分良机。

  托蒂(6分):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并没有什么令人信服的表现,还因故意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内斯塔(7分):在本方禁区前沿有多次有效抢断,防守表现十分稳健。

  赞布罗塔(6分):伤愈复出后并没有太好的表现,赞布罗塔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

  皮尔洛(7分):意大利队的中场核心,上半场一记精准的任意球传中帮助吉拉迪诺破门。

  扎卡尔多(5分):解围时倒霉地将球踢进了自家球门,此后扎卡尔多在场上显得缩手缩脚。

  吉拉迪诺(7分):在参加的个人第二场世界杯比赛中收获了首粒进球。

  佩罗塔(6分):跑动积极,意大利队的中场润滑剂。

  加图索(7分):替补上场后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夺回了中场控制权。

  美国主帅阿雷纳(6分):连续被罚下两名防守球员,阿雷纳也无法做出太好的应变。

  球员:凯勒(7分):面对意大利人潮水般的攻势,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凯勒临危不乱。

  波普(5分):两次毫无必要的犯规让波普吃到了两张黄牌,下半场开场2分钟后就被罚下。

  马斯特罗尼(5分):突然失去了理智,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就因恶意犯规回到了休息室。

  主裁判拉瑞达(4分):尽管拉瑞达发出了3张红牌,但是他仍然失去了对场上局面的控制,几次判罚都引发了很大的争议,漏判了2粒点球,他毁掉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报体育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