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色只闪亮了5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57 新京报

  扎卡尔多乌龙葬送吉拉迪诺进球,意大利和美国握手言和

  在意大利和美国历史上的6次交锋中,前者4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双方的第7次交锋中,裁判出示了3张红牌也未能有效控制住场上局势,双方无奈握手言和。

  

蓝色只闪亮了5分钟

  吉拉迪诺的进球一度让意大利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五分钟之后这种喜悦就灰飞烟灭了。

  

蓝色只闪亮了5分钟

  第28分钟,意大利4号德罗西肘击对方,被红牌罚下。

  

蓝色只闪亮了5分钟

  第45分钟,美国队4号马斯特罗尼飞铲皮尔洛,被红牌罚下。

  *国际足联2月份最新规则规定:肘击、铲人直接红牌。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

  本报讯世界杯E组第二轮赛事今晨全面结束,在捷克爆冷不敌加纳后,意大利在一场红黄牌大战中以1比1战平美国队,该组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

  或许是受到加纳战胜捷克的鼓舞,美国一上来就打得非常积极,康维和邓普西在边路的表现十分活跃,让布冯着实忙活了一阵。不过第22分钟,场面不占优势的意大利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皮尔洛助功吉拉迪诺打破场上僵局。

  第27分钟,美国队的积极进攻收到回报,他们的前场任意球被意大利后卫扎卡尔多误入自家大门,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仅1分钟,德罗西在争顶中肘击美国队的麦克布莱德,被裁判红牌罚下。但10人应战的意大利反到打出了气势,第35分钟,替换托蒂上场的加图索一记线路诡异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而第45分钟,美国队的马斯特罗尼因为在身后铲倒皮尔洛,也被裁判出示了红牌。

  下半场刚开场,美国的波普因顶撞裁判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三张红牌也创下本届世界杯之最。第59分钟,美国队员突入禁区造成内斯塔手球,但裁判没有鸣哨。第64分钟,美国队比斯利一级势大力沉的射门洞穿布冯把守大门,但边裁提前举旗示意,场边的美国主帅阿雷纳为此爆出粗口。

  此后,不甘心以平局收场的意大利加强了进攻,但多次进攻均被凯勒拒之门外,双方只能各取1分,小组出线要等最后一场才见分晓。(张晨熙)

  ■徐阳夜评★

  10人应战,只能换下托蒂

  托蒂是王子,也有无奈的时候。28分钟德罗西得到红牌后,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被里皮换下。10号下,托蒂第二场比赛结束得很郁闷。在当时的情况下,只有换下托蒂。

  在里皮打造的4312进攻体系中,托蒂是进攻核心。

  很长时间里,他同皮耶罗的竞争都是媒体报道的焦点。

  最终,更年轻的托蒂压倒皮耶罗成为进攻核心。似乎进攻天才都有防守能力不强的通病,托蒂也无法免俗。为了保护他的进攻激情和才华,里皮设置了三名防守型中场:德罗西、佩罗塔和皮尔洛协助托蒂一个人。第一场比赛中,托蒂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其他三人的发挥还是相当的出色。从某种意义上讲,皮尔洛等三名队员才是里皮不输球的保证。

  突发情况出现了,保护托蒂的德罗西被红牌罚下,球场上的防守能力削弱。这种情况下,中场队员必须承担起更多的防守重任。托蒂本身防守能力就不强,10人情况下,他将需要更多地参与到防守当中去。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才能也必将受到抑制。与其让不善于防守的托蒂担当重任,不如换上防守能力超强的加图索。

  尽管少了一名队员,但意大利的防守体系没有受到致命影响。更为重要的是,这时里皮在场上还有皮尔洛这名攻守兼备的队员可以依赖。比赛中,尽管意大利队被罚下一人,但防守体系还算保持完整。里皮换托蒂此举完全合理。

  口述/徐阳记录/本报记者 张磊

  

蓝色只闪亮了5分钟

  

蓝色只闪亮了5分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