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影之歌》靓丽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7)日晚,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音乐剧《电影之歌》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上演。张信哲、高虎、袁泉、陆毅、张靓颖等明星穿越“时空隧道”,纷纷化身老辈电影人亮相于华丽的舞台上,用歌声和舞蹈表现了中国4代影人的追求和心路历程。整整两个半小时,这部耗资1900万元的视听盛宴用大段的音乐、华丽精美到极致的服装和先进的多媒体技术不断带给观众惊喜,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150分钟恍如展开时空之旅

  《电影之歌》是一部对中国电影百年的礼赞,剧中的主角“青青”和“影生”,一个是当年红极上海滩的明星,一个是艰苦打拼闯出一番事业的大导演,两人共同见证了中国电影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的过程。演出一开始,导演就将故事定格在上世纪初一个古色古香的北京四合院里,朦胧的灯光营造出恍如隔世的感觉。舞台正中,一代京剧名家正在为长孙大办满月宴,飞檐斗拱的老戏台上,是“咿咿呀呀”的京剧选段,令观众回到100年前的老北京……不过舞台上的时光迅速流转,当年还是襁褓里的婴儿,很快成为一名年轻的导演,从北京的家里逃离到上海学习拍电影。繁华的十里洋场、战火纷飞的黄浦江、静谧的乡村小屋在舞台上不停转换,不断长大的影生带领着观众穿越时空,经历了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

  三大主演

  表演出位尽现功力

  在这部音乐剧里,高虎、袁泉、张彤这“东方三侠”的表演可圈可点,虽然三人在演唱上还不是十全十美,可几人都是中戏科班出身,登台亮相举手投足间顿显功力。扮演青青的袁泉第4幕出场时以一身超短裙、黑色丝袜的“兔女郎”

性感装扮出现,天真的脸上写着对成为电影明星的渴望。而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漫天的烟花飞舞,身着10米红裙的青青站在金色的升降台上缓缓升起,《名利金字塔》的歌声响起,终于成为默片皇后的她张开双臂享受着万人膜拜,炫丽至极的场景和袁泉对音乐的准确把握,令现场观众发出一声声惊呼。

  扮演影生的高虎同样演技不赖,将影生年轻时的乐观、中年的无奈、老年的释然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在青青撒手人寰后,高虎感慨万千动情演唱,那一刻,所有的歌词龙飞凤舞出现在舞台的纱幕上。歌声渐去,字迹也化为青烟缕缕散尽,高虎默然垂首,被感动的观众也寂然无声。

  两位配角人气超高引来粉丝

  昨晚的演出中,张信哲和张靓颖原是配角,不过两人的超高人气竟然令锦江大礼堂外卖起了两人的大头贴,凉粉们甚至在主办方准备的10米横幅上,纷纷签名支持偶像出演音乐剧。虽然没有表演经验,张靓颖扮演的少年素君还算中规中矩,演出了十几岁小姑娘的天真。不过,在演唱《你为梦而生》时,她暗握双拳的习惯还是没有彻底改掉。倒是扮演二叔的张信哲普通话已接近标准,几句和父亲的对唱,竟然是原汁原味的川剧,意外惊喜立刻令观众开始鼓掌。

  早报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