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业门神一手遮“墨” 里卡多成安哥拉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墨西哥队对安哥拉队的比赛只属于里卡多,这个还没有东家俱乐部的不起眼门将16日晚表演了经典的个人英雄主义,将这场比赛全部的意义都化为自己的表演。

  即使没有博格蒂,墨西哥队的实力也远高于安哥拉队,只要看看他们第一场与伊朗队比赛下半场打出的那种美妙绝伦的整体流畅配合,就知道墨西哥人不是凭空就换来了种子
队的名头。你可以说是安哥拉队的整体发挥让墨西哥队交了白卷;你也可以说是墨西哥队的“锋无力”帮助了安哥拉队;但是你无法否认里卡多一人拯救了安哥拉队这个事实。

  里卡多的扑救中有数次简直难以想像,这些伟大的扑救几乎彻底摧毁了对手前锋的信心。看看不断摇头的弗朗戈,这个在西甲享有盛名的前锋竟然被里卡多封出了4次单刀球,即使是在巴塞罗那以远射而著称的马科斯也只能叹气,他那脚已是绝杀的30米外弧线球还是被导弹一般飞起的里卡多阻挡在门外。

  36岁的里卡多原本是一名葡萄牙人,只是出生在葡萄牙的殖民地安哥拉。1974年,年仅4岁的他随父母重新回到葡萄牙。在其职业生涯中,里卡多只是在葡萄牙低级别联赛中“厮混”。但2005年以后,里卡多便因年龄太大而被俱乐部解除了合约,并且一直没有找到新的东家。

  与之类似的还有球队的进攻核心队长阿夸,这支貌似由一些“散兵游勇”组成的安哥拉队能在

预选赛中冲破重围出线,并能在
世界杯
上顽强逼平种子队
墨西哥
,还仅以1球小负“正规军”葡萄牙,他们的表现值得我们的尊敬。(据新华社汉诺威6月16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