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捷克队 0比2 加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今晨最新消息(记者 李晶)加纳队发威了!在今晨结束的比赛中,世界杯新军加纳队2比0战胜了拥有内德维德、罗西基的捷克,加纳队的突然爆发使得小组形势大乱。

  开场仅仅1分零9秒,加纳队就取得梦幻开局:阿皮亚将球吊入禁区,捷克后卫乌伊
法鲁西解围失误,吉安得球后抽射死角命中,加纳队1比0领先。随后,捷克队展开猛烈的反攻,但波博斯基、罗西基相继错失扳平良机。第49分钟,洛克文茨被黄牌警告,他将缺席下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捷克队损失第3名前锋。第65分钟,捷克后防再次出现致命失误,乌伊法鲁西被迫在禁区内踢倒阿莫亚,加纳队获得点球机会,乌伊法鲁西被红牌罚出场。但是,吉安的点球中柱弹出,加纳队遗憾地错过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试图挽回比分的捷克队大举压上,后防的空当给了加纳队数不胜数的机会。但是,效力于切尔西队的捷克门神切赫数次神奇瓦解对手的射门,他以一己之力延续着捷克队的希望。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蒙塔里终于抓住机会攻破切赫的十指关,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最佳球员:埃辛和捷克人的较量中,荣誉几乎被加纳人揽尽,赛后效力于切尔西的加纳后腰埃辛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最佳球员。

  最快进球:1分零9秒此外,本场比赛还出现了本届杯赛的一个新纪录:最快进球。开场仅1分零9秒,加纳队的吉安突入禁区后突施冷箭,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拥有“世界最佳门将”称号的切赫扑救不及,这是本届杯赛截至目前的最快进球。

  2比0完胜捷克队,加纳人赢得的不仅是一个国家的胜利,它应该属于整个非洲。这是非洲军团在本届杯赛上的首场胜利,此前非洲球队的成绩为5负2平。这是属于非洲人扬眉吐气的时刻,他们的强悍和韧劲在90分钟内彻底摧毁了拥有钢铁般意志的捷克人,尽管加纳人浪费机会的能力实在惊人。

  以铁人内德维德为代表的捷克人素以作风顽强著称,然而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内德维德拼到了抽筋。在比分落后的最后时刻,捷克人拖着沉重的步伐根本无力反击,他们在心理上已完全崩溃。而加纳人此时的步伐却依然轻盈,他们用无可争议的表现捍卫了整个非洲的荣誉。加纳人取得的是非洲首胜,而且可以说创造了开赛以来成色十足的第一冷门。

  本报记者 孙俊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