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迭戈不坐贵宾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德国专电 没有人敢低估迭戈·马拉多纳,即使他不过是坐在普通观众席上!阿根廷 6∶0大捷之后,混合区里的记者问塞黑球员:“谁是阿根廷队最出色的人物?”结果在西班牙联赛踢球的纳吉回答说:“阿根廷队最出色的人物是马拉多纳。感谢上帝他不在场上……”但他和所有阿根廷队员在一起,是马拉多纳神一般的存在,为阿根廷球员,尤其是那些从小把他当成偶像的年轻球员注入了无尽的战斗力。

  “加油,阿根廷!他?菖的!”

  6月11日 ,对科特迪瓦比赛开始之前。球员们热身结束回到更衣室,却发现马拉多纳出现在那里。他特意赶来向惊喜交加的阿根廷球员表示信赖和支持:“我坚信你们能发挥全力。去创造奇迹,别让我们失望!”他的简短讲话以其特有的风格结束:“加油,阿根廷!他?菖的!”克雷斯波说:“在更衣室见到他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尤其是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没有比这更好的动员了。”索林则说:“真高兴!他懂得足球,懂得什么是最重要的,他知道那正是我们最容易受感动的时刻,他的话直入我们心胸。”主教练佩克尔曼赛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感谢迭戈,他的话给我们很大的帮助。”

  6月13日 ,马拉多纳追随国家队到了纽伦堡驻地,立即和球员们打成了一片。他和阿亚拉交谈,和索林交谈,向里克尔梅索要他的10号球衣,和青年队员合影留念……但他做得最多的却是激励替补队员。他告诉他们要有股“坏劲儿”,要准备好把主力位置夺过来然后就不再还回去了。他特地跟特维斯和梅西说:“你们要准备好!”此外马拉多纳又许下愿:以后每场比赛前都会到更衣室去探望大家。

  拒绝贵宾席

  6月18日 ,对塞黑比赛前。马拉多纳实现了他的诺言,再次到更衣室探班激励队员。比赛开始后15 分钟,马拉多纳终于挤到看台的座位上,他拒绝了主办方提供的贵宾席,穿上他在1986年世界杯时用过的球衣,开始像一名普通球迷一样为阿根廷队呐喊、欢呼、雀跃、歌唱。绝大部分阿根廷球迷看不见他们的神在哪里,但是能感觉到他已经来到了这个球场上,欢呼声爆发出来:“奥莱奥莱奥莱迭戈迭戈迭戈!”球员们也看不见他在哪里,但是他们都知道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们的每一次触球。阿根廷人打疯了,尤其是替补上场的梅西和特维斯……

  对塞黑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毫不掩饰地夸赞梅西:“比赛之前我在更衣室见到他,我说别着急,等着你的机会。看他把握得多好!梅西是个奇迹,比其他人更出色。我是很尊敬佩克尔曼的,可是梅西你就得让他上场啊!”可想而知, 19岁的梅西受到了多么大的鞭策……不信老马的力量?让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拭目以待。

  老马现场“勾引”前妻

  本报德国专电“克劳迪娅是我一生的最爱,现在我还一直在勾引她。”离婚两年之后,马拉多纳依然对自己的前妻念念不忘。昨晨马拉多纳在看台上见证了阿根廷第11次进入世界杯16强,也不忘“暴露”了自己的“勾引”成果:动情亲吻克劳迪娅。

  开场前半小时左右,马拉多纳如约而至,陪伴他的,是自己的女儿,还有前妻、现任经纪人克劳迪娅,和自己的三个好朋友。阿根廷一次进攻没有破门,老马的小女儿显得有些沮丧,老马亲切地把她搂在怀里安慰。在阿根廷攻入第一粒进球之后,马拉多纳兴奋地亲吻着前妻的脸。一家人和和气气,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已经破裂的家庭。而克劳迪娅昨天穿的阿根廷10号球衣——那曾经是马拉多纳叱咤风云的战袍——也不能不让人产生这个感觉,也更让人想起他在阿根廷电视节目《10号之夜》中说过的那句话,“克劳迪娅是我一生的最爱,现在我还一直在勾引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