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雄视莱茵]面包房里买车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想买车票吗?那就去找面包房的女老板。

  她会用带着奶油香味的肥手,掏出一沓车票。然后麻利地撕上一张。“1.60元(欧元)!”一手交钱,一手交票。收好钱,女老板又忙着烤面包去了。

  这就是记者当地时间16日在魏玛小城汽车站经历的一幕———面包房里买车票。

  当时记者要乘坐6路公共汽车,但在汽车站绕了几个圈,没有发现自动售票机或是售票点。问一名当地人,他向我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小房子。怪了,这可是一个面包房啊。难道他没有听懂我的意思?但看这名男子肯定的表情,我还是相信了。于是走过去了,便出现开头的一幕。

  原来,在德国像魏玛这种小城,公共汽车一般都是学生或老人乘坐。他们都办有像我们国内一样的月票卡。只有像我们这种过客,才会临时买票。考虑到人太少,所以为节约成本,德国汽车站很少专门设售票点,多是让车站附近商家代售。

  还有,德国公共交通还有一个不同:地铁的车门,不是完全自动开关。如果你要上车或是下车,要先按一下每节车厢门上的绿色按钮。为何?节约

能源。原来,每个车站,不是每节车厢都有乘客上下车。如果由司机统一控制,将所有门都自动开启,德国人认为会浪费能源。所以有上下的车厢,车门才会被打开,这样就节约不少电了。(特派记者刘雄发自德国法兰克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