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球迷众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 刘雄 发自德国法兰克福)

  大力神杯,固然耀眼,但大多普通球迷,也只能望望罢了。所在国家球队能夺杯,固然荣光;但也许最直接的,就是利用举办世界杯的这个机会,可以好好地狂欢一把,秀一把。所以说:世界杯,就是咱球迷的节日。

  巴西球迷印象:火爆女郎

  提起巴西球迷,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火爆女郎。

  记得巴西与克罗地亚比赛前3个小时,记者在柏林中央火车站内,就亲眼看到一群身着惹火内衣的桑巴女郎,在那里忘情劲舞。一时间,所有行人的眼球都被吸引过去。

  比基尼、绣着足球图案的文胸、加上魔力十足的尖叫,这已成为巴西女球迷的符号。高高的看台上,她们是最好辨认的,因为她们喜欢把自己涂成绿黄色。比赛中,她们还会跟着桑巴鼓点声,有节奏地跳着。

  当然,巴西球迷也是最幸福的,因为巴西队总是会给她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还有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

  英格兰球迷印象:赤膊

  提起英格兰球迷,大家都想到足球流氓,但那毕竟只是少数。

  本次德国

世界杯,英格兰足球给人的印象就是非常狂热,以至于总喜欢光着膀子。当地时间15日晚上战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比赛地的纽伦堡已经降温,并且还飘着点小雨,但不管是在地铁中,还是在街道上,随处可见赤着上身、拖着米字旗的男子。

  当然,英格兰球迷的唱歌天赋也是首屈一指的。每场比赛,他们都几乎会从头唱到尾。从国歌,到为球员专门编写的歌典。

  据悉,虔诚的英格兰球迷,为了现场观看世界杯,很多人开着房车来到德国。

  德国球迷印象:啤酒

  无酒不成球。不知道有没有统计过,一场比赛下来,德国球迷会消耗多少啤酒。

  本次世界杯的指定啤酒销售商为一家美国公司。但后来因为德国国内民众意见太大,最终国际足联和这家美国啤酒公司不得不“忍痛割爱”,将部分销售市场转让给德国的啤酒公司。

  本次世界杯的赛场上,总可看到背着啤酒桶的销售人员,特别是在有德国队参加的比赛中。论杯销售,一个塑料杯子,大概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半扎啤酒。德国与波兰之战中,我亲眼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光一个上半场就整了三杯。当然,那些德国女球迷,也不会拒绝啤酒的。一场比赛结束,德国球迷的脸蛋都是红红的。

  而在赛后的车站内,更是随处可见拿着啤酒瓶的德国球迷。

  除了上述三国的球迷外,像荷兰、法国的球迷,也都有自己的风格。当然,还有一群特殊的球迷不得不提,那就是“太太团”。本次世界杯上,英格兰队组织了规模不小的“太太团”来为球队加油。像埃里克森的女友、鲁尼的女友等。在英格兰首次亮相的比赛中,小贝嫂带着儿子罗密欧一起来到观众席亲自为爱郎助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