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纳两头硬捷足未先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3 京华时报

  

加纳两头硬捷足未先登

  加纳队吉安打入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快的入球。CFP供图

  战场风云

  本报德国科隆专电(记者张端)首轮打得顺风顺水的捷克队,昨晚遇到了加纳队的顽强阻击。开赛仅2分钟的失球让捷克人陷入了被动,如果不是切赫表现神勇,捷克队的大门还不知被洞开多少次。0比2给捷克队的小组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役捷克在阵容上稍做调整,洛克文茨顶替有伤的扬·科勒顶在了最前面,他的身后是内德维德、罗西基,意在继续大举进攻。然而让捷克人没有料到的,加纳在开赛后2分钟就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完成最后一击的是吉安。场上的攻防节奏越来越快,双方队员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人仰马翻的一幕层出不穷。第29分钟,波博斯基的远射滑远门柱而出,这也是上半场捷克队最好的机会。下半场捷克队全军压上,加纳的反击更具威胁,吉安与阿皮亚两人的冲击令捷克队的后防线风声鹤唳。第51分钟,吉安中路接队友的传球后直杀对方禁区,射门被切赫扑出。第59分钟,阿皮亚的射门差之毫厘。加纳的疯狂反击让捷克人付出了沉重代价。第65分钟,乌伊法鲁西禁区内绊倒阿皮亚,被处以极刑并被出示红牌。但吉安点球击中门柱,捷克人躲过一劫。第72分钟,加纳队终于由蒙塔里又打进一球。此后加纳队又创造了多次射门绝机,被表现神勇的切赫一一化解,否则结果绝不是0比2。

  赛后捷克队员们都耷拉着脑袋走向了休息室。主教练布吕克纳一脸无奈,“过早失球打乱了我们的布置,队员们在场上也越打越急,下半场罚下一人后更不利,想挽回败局已不可能。为了获得小组权,最后一战我们必须拼出去了。”

  点将台

  吉安趁火打“捷”

  本报德国科隆专电(特约记者张端)3号,加纳队的吉安,不是出现在后卫线上,而是冲在了最前面。昨晚加纳与捷克一役,吉安闪电出击,招招都是狠拳,打得捷克人伤痕累累。

  首战比赛,捷克队的扬·科勒留美国人的尽是噩梦般的回忆。而昨晚,在扬·科勒因伤靠边站的时候,没有人会料到,举起加纳队进攻大旗的是吉安。相信在场上看了后辈吉安的出色表现后,扬·科勒要做的也许只有感叹———后生可畏。

  昨晚,吉安是与阿皮亚搭档出现在前锋线上。第2分钟,他就如闪电般杀出,洞开了切赫把守的大门。让现场四万名捷克球迷没有料到的是,吉安带给捷克人的痛苦回忆并不是偶然的,接下来他的左冲右突一次次冲破捷克队后防线,也一次次考验着上赛季英超的最佳门将切赫。

  第31分钟,3号反越位成功,冲进禁区,眼瞅着近在咫尺的射门要进时,遗憾地被切赫扑出;第51分钟,吉安中场带球,又是高速度疾进,摆脱了一名防守队员,拔腿就射,又被切赫挡出;第59分钟,吉安左路快速插上,接着将球传给中路包抄的阿皮亚,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最后时刻,在将点球打中门柱后,吉安还有打门的机会。

  赛后吉安兴奋地说:“我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的表现是最棒的。照这样打下去,我们就能创造更大奇迹!”

  战术分析

  拼字当头

  为了打赢捷克,加纳队将首发阵容彻底年轻化。开场之后,加纳的小伙子们就趁捷克队立足未稳,利用对方后防失误取得优势。而加纳人没有因为意外的领先而全面退守,相反的,拼抢成为他们在场上唯一要做的事情。在前场实施就地反抢,每球必争,甚至用头去和对方的脚去拼,将战火烧到球场的每一个角落,不惜用犯规破坏捷克进攻的连续性,这让担心受伤的捷克人踢得畏首畏尾。在核心队员的看防上,加纳做得也很到位。边路的波博斯基一旦拿球,立刻就有两名加纳球员从两侧上抢,让这位老将的突破难有作为;中路的内德维德即使无球跑动时也会有专人跟随,一旦触球,立刻就有三名球员夹抢,捷克铁人全场倒地的次数比他传球的次数还多;就连后腰加拉塞克也享受到了三人逼抢的待遇,这让捷克的中场难以渗透至本方腹地。

  针对对手身材高大的特点,加纳后卫利用强壮的身体将抢点队员挤到落点之外,而进攻时并不甘心打防守反击,而选择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轮番冲击仅凭经验勉强维持的捷克防线,并最终抓住空隙再下一城。

  完全震慑于加纳勇猛的捷克人疲惫不堪,但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王迪)

  出场阵容

  捷克(4-5-1)

  守门员:切赫

  后卫:格里格拉、乌伊法鲁西、罗泽纳尔、扬库洛夫斯基

  前卫:普拉西尔/68'西昂科、内德维德、罗西基、加拉塞克/46'波拉克、波博斯基/55'施泰纳

  前锋:洛克文茨

  加纳:(4-4-2)

  门将:金斯顿

  后卫:伊利阿苏、莫哈梅德、门萨、潘特希尔

  中场:奥托-阿多/46'博阿滕、埃辛、阿皮亚、蒙塔里

  前锋:阿莫阿/80'埃里克·阿多、吉安/85'皮姆篷

  ■2分钟加纳队吉安进球

  ■72分钟加纳队蒙塔里进球

  ■65分钟捷克队乌伊法鲁西红牌

  

技术统计

  捷克加纳

  控球比50%50%

  射门1420

  角球67

  越位410

  犯规1622

  黄牌16

  红牌1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