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锋线送“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3 京华时报

  

墨西哥锋线送“安”全

  前锋集体哑火,墨西哥憾平安哥拉。CFP供图

  战场风云

  本报德国汉诺威专电(记者张枫特约记者王迪)历史性的0比0!安哥拉同墨西哥的比赛结束后,德国当地报纸登出了这样的标题。虽然安哥拉两战一球未进,但逼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西哥,已经令非洲新军在世界大赛上做到了历史性地“得一分”。

  缺少主力射手博尔格蒂的墨西哥锋线完全找不到射门的感觉。弗朗哥找不到活动空间,布拉沃将最好的机会浪费在门柱上,替补的丰塞卡唯一的射门还放了高炮,与其说安哥拉的防守好,倒不如说墨西哥队挥霍机会的能力更强。上半场结束前,墨西哥前锋弗朗哥依靠他的力量在禁区内的逼抢中赢得了起脚射门的机会,可惜右脚的弹射被本场表现神勇的安哥拉门将里卡多破坏。

  下半场开始后,墨西哥人加强了进攻,但里卡多出色的发挥力保球门不失,赛后他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是本届

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位门将获此殊荣。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安哥拉队8号球员安德烈故意手球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而这也坚定了安哥拉人死守的信心。直到临近比赛结束,墨西哥的锋线仍然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

  比赛结束,安哥拉人以顽强的精神拿到了他们有史以来首个世界杯积分,仍然有出线希望。至于墨西哥人真应该好好想想他们用什么办法才能攻破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对手葡萄牙人的大门,而葡萄牙的门将也叫里卡多。

  技术统计

  墨西哥安哥拉

  控球率54%46%

  射门138

  角球65

  犯规2022

  越位08

  黄牌15

  罚下场01

  主帅谈兵

  ■拉沃尔佩有机会没进球

  本报德国汉诺威专电(记者张枫)与安哥拉的比赛占尽了优势,却没有洞开对手的大门。赛后墨西哥队主教练拉沃尔佩无奈地摇头,“很遗憾,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并没有转化为进球。为了获得小组出线,最后一场对葡萄牙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取三分”。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由于弃用老将布兰科和任人唯亲,拉沃尔佩已经站到了风口浪尖。本场赛后拉沃尔佩说:“球员们踢得非常努力,只不过没有完成最后一击,我不能把责任推给他们。世界杯上没有轻松的比赛,我们也不想把这场比赛想得很轻松。”

  后防中坚马奎斯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让进球的机会从脚下溜走了,但现在我们仍然有信心出线,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

  ■冈卡尔维斯有裁判没公正

  本报德国汉诺威专电(记者张枫)“队员们踢得非常棒,而能拿到1分,是更重要的。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世界杯,我们做到了最好。”安哥拉队主帅冈卡尔维斯赛后说道。

  对于下半场安德烈因故意手球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冈卡尔维斯颇有微词,“对付墨西哥这样的球队,我们11个人尚且困难很大,更何况仅有10人作战?国际足联提出要保护球星,但我们的球星没有受到保护。因此在我看来,主裁判的判罚有些苛刻。”

  本场最佳

  里卡多神勇门将待业中

  本报德国汉诺威专电(记者张枫)昨晚,里卡多成了摆在墨西哥人面前不可逾越的一座大山。面对马奎斯、弗朗哥一次次有威胁的射门,里卡多多次做出精彩扑救,成为全队的第一功臣。赛后,里卡多兴奋地说:“我们相信这场比赛一定会为我们的国家以及整个非洲赢得更好的印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场上球员表现非常成熟,我们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西哥队,并且在下半场还被罚下一人,顽强的安哥拉人没有让对手得逞,对方无奈地接受0比0的平局。而为安哥拉立下头功的,便是36岁的老门将里卡多。不过令人吃惊的是,这名赛后获得最佳球员荣誉的守门员竟然处于待业状态———里卡多没有效力于任何俱乐部。

  赛后当记者们问他是否考虑新东家的问题时,里卡多显得无所谓。他说,“现在我不会考虑下赛季会在哪效力,我只会考虑在下一场比赛中击败伊朗队。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并进而出线的话,我将不会为我的下一份工作着急。”

  出场阵容

  墨西哥(3-5-2):桑切斯/马奎斯、萨尔西多、奥索里奥/门德斯、托拉多、帕尔多、皮内达(78'莫拉莱斯)、内尔森(52'阿雷利亚诺)/弗朗哥(74'丰塞卡)、布拉沃

  安哥拉(4-4-2):J·里卡多/洛科、姜巴、卡利、德尔加多/安德烈、菲格雷多(73'R-马奎斯)、泽·卡兰加(83',米罗伊)、马图斯(68'曼托拉斯)/门东萨、阿夸

  纸上谈兵

  安哥拉智取一分

  面对鱼腩球队安哥拉,墨西哥完全没有种子队的风范。自身攻坚能力不足,加上主力射手博尔格蒂缺阵,注定了他们要打出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闷战。

  墨西哥是支情绪化的球队,如果能顺利打出自己擅长的速度和配合,他们可以让巴西、

意大利感到头疼。同样,如果对手在门前排出铁桶阵,牢牢守住位置,也能让墨西哥无计可施。安哥拉显然看透了这一点,他们非常注重防守的层次,前场丢球后立刻反抢,不行就犯规,让墨西哥的速度无法发挥。快攻打不出来,墨西哥只能在前场组织阵地战,这时他们遇到了另一个难题———博尔格蒂不在场上。

  打阵地战,高

中锋往往会起到很大作用。博尔格蒂因伤缺阵,拉沃尔佩起用了另一名高中锋弗朗哥。可弗朗哥只有身高和力量,却没有技术。整场比赛,他很少给队友传出好球,自己也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中锋能力的不足,使墨西哥的进攻完全陷入恶性循环:半场内来回倒脚,盲目传中,机会流失。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流失掉,墨西哥也慢慢被磨没了心气,最后只能接受0比0的结果。

  纵观全场,墨西哥在面对密集防守时的无奈,以及前锋线能力的低下,直接导致他们没能进球。反观安哥拉,务实的打法帮助他们拿到了参加世界杯的第一分。只是安哥拉进攻实在太差,想再进一步,恐怕也是难于登天。

  (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