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之夜又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2年6月4日,东亚三强中、日、韩依次亮相韩日世界杯,这是世界杯历史上三支亚洲球队第一次在同一天亮相,三队的成绩是一胜一平一负。2006年6月18日夜晚,又有三支亚洲队在德国世界杯登场,日本、韩国和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这回携首轮两胜一负的战绩,亚洲三强能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吗?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并不认为澳大利亚队对巴西队来说便真的就是一块难啃骨头:“虽然澳大利亚队在同日本队比赛中的后来居上给很多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同巴西队相比,它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

  成都商报:澳大利亚队有种不服输的精神,他们能给巴西队造成麻烦吗?

  朱广沪:巴西队会像日本队那样给澳大利亚队那么多的机会吗?我看很难。足球比赛中精神面貌固然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但仅有精神面貌还是远远不够的。

  成都商报:巴西队首场比赛好像也不是很抢眼。

  朱广沪:巴西队最近几届

世界杯几乎都不是一上来就锋芒毕露,可以肯定,巴西队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

  成都商报:巴西队之所以让人心里没底,可能与罗纳尔多在首场比赛中糟糕的表现有关,你觉得巴西队的锋线需要调整吗?

  朱广沪:首先,这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需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我觉得仅仅因为一场比赛便急着否定罗纳尔多,否定巴西队的锋线,还是太着急了。罗纳尔多在中路的作用目前还是巴西队其他队员难以取代的。并且,以他的能力,只要出现在球场之上,便没有任何人敢忽视他的存在,否则会后悔莫及。虽然他的身体确实比四年前胖了不少,但是他在门前的感觉并没有改变。

  成都商报:日本韩国也将再次登场,预测一下他们的前景吧。

  朱广沪:

日本队和它的对手克罗地亚队都非胜不可,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相当精彩。日本队运用战术的能力不必怀疑,但是它能否承受住克罗地亚队强大的进攻压力让人有些拿不准。至于韩国队,它首轮比赛上、下半场的发挥很不一致,如何避免这种情况非常重要,因为他们要面对的是法国这样一支大赛经验异常丰富的球队,一旦给了对方机会,那么便很难再把同样的机会从对方身上找回来。不过,韩国队至少还有一个心理优势,那就是自己打平可以接受,而法国队应该很难接受平局,如果善于利用这种心理上的落差,韩国队再次给亚洲带来惊喜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本报记者 许绍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