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悲凉 总被雨打风吹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18 都市快报

  葡萄牙的“黄金一代”即将谢幕,伊朗的精神领袖成为旁观,发动机“马达”也严重老化……老去!老去!当那些青春的身影不再鲜活,悲凉也就不可避免地涌上胸腔。

  青春总是在不经意间随风挥洒,然后伴随着爬上额头的皱纹慢慢耗尽。对于以青春为资本的足球来说,青春的离去是如此刺眼,就像一把锋利的尖刀刺破球迷的心———这个世界上最不浪漫的事,就是看着喜欢的球星慢慢老去。因为,此时你也和球星一起老去,远
离青春。

  『菲戈』“黄金一代”仍然还是葡萄牙队的推进器,菲戈想把辉煌作为最后一届世界杯的主题。但菲戈早已没有4年前的轻灵脚步,那时刚刚获得金球奖的他意气风发;也没有2000年欧洲杯时的不知疲倦,现在的菲戈仍在努力奔跑,但远离了青春也就远离了活力。34岁的老将只能步履蹒跚地拖着葡萄牙前进,喘着粗气把绝杀对手的机会很不情愿地留给德科和小小罗。

  『马达维基亚』百步穿杨,圆月弯刀,2003年亚洲足球先生马达维基亚曾经是伊朗队的

发动机,也是
德甲
联赛的助攻王。但岁月不仅让马达的身形变得更胖,也消磨了更多的灵性。尽管依然还有一次次的前插助攻,但已经没有往日的犀利;尽管依然还有一次次的妙传,但已经没有往日的一箭穿心。

  『阿里·代伊』那个曾经在亚洲足坛闪耀得让人睁不开眼的代伊,已经带着一长串纪录坐到了替补席上:第一名为国家队进球过百的球员,3次亚洲杯,第3次参加世界杯……在亚洲足坛他曾经让人闻风丧胆,他的冲击力更是成为中

国足球的致命心痛。

  当第一缕白发爬上了代伊的双鬓,他在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只有一次远离球门的头球引来无数的叹息,然后,等待他的是第2场的板凳。替补席上的代伊迷茫地看着前方,居然让人寻找不到一丝往日的肃杀和血性。

  岁月老去不怨秋,唯有失落和痛心。青春已经凋零,但在老去的他们的身上,依稀可以看见自己曾经青葱的岁月,如花般绽放。(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