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王迎来草场3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45 北京晨报

  距博格纪录只差两场 担心体能不足要输球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ATP哈雷公开赛昨天展开四强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通过三盘抢七大战,以2比1战胜比利时选手罗切斯艰难晋级。39场草地连胜使费德勒距瑞典巨星博格20年前的纪录只差两场,但接连两场苦胜让费天王略显信心不足,他表示,体能不足也许会让自己的连胜终止。

  按照抽签,费德勒本场比赛的对手本该是俄罗斯名将萨芬,但萨芬意外出局,踩着他肩膀上来的罗切斯同样逼出了费德勒的全部功力。双方首盘在多次互相破发后来到抢七局,罗切斯以7比2先拿下一盘。第二盘再次进入抢七后,罗切斯一度以6比4领先,但费德勒却接连挽救两个赛点,并最终以11比9获胜,惊险地将大比分扳为1比1。在第三次抢七以7比5再次胜出后,费德勒终于赢得了这场意料之外的苦战。整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57个,但他成功挽救了四个赛点,再次显示了把握关键分的超强素质。费德勒赛后透露,罗切斯还曾经是自己当年好友:“我们少年时代经常在一起玩。他还告诉我,他从来没想到我能打得这么好。”

  地球人都知道,费德勒是现在最好的

网球选手,可他在本次哈雷公开赛上打得并不顺手。算上和罗切斯的这场大战,费德勒在三场比赛中的抢七次数竟然达到了6次之多,这样的表现不仅与他
温网
三连冠的辉煌去之甚远,甚至和他哈雷公开赛三届冠军的身份也不大相配。更要命的是,费德勒本人也对保持连胜信心不足,他表示,自己在法网决赛中输给纳达尔的那场比赛中消耗了大量体力,“我现在感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输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纳达尔退出女王杯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和费德勒相比,法网冠军纳达尔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由于肩伤发作,他在伦敦进行的女王杯1/4决赛中被迫退赛,最大受益者则是他当时的对手休伊特。

  此前两轮比赛,纳达尔接连战胜美国选手费什和西班牙同胞维德斯科,在草地赛场上也显示了不俗的战斗力。但与维德斯科的三小时大战显然让纳达尔体力消耗不小。昨天和休伊特的比赛中,纳达尔首盘6比3获胜,第二盘却以3比6失利。决胜盘前,在接受了短暂的现场治疗后,纳达尔终因肩伤发作宣布退赛。西班牙小子赛后表示:“我的肩膀真的很疼,在第一盘的最后一局就开始痛了,然后越来越严重。我已经没办法发球了,所以我无法再继续下去。”

  纳达尔表示,自己将回到西班牙作进一步的检查,能否顺利出征温网还不能确定,“我希望能在温网前痊愈,我不知道能否如愿,但我希望自己能赶上温网比赛。”

  

天王迎来草场39连胜

  因伤过早退出,纳达尔一脸郁闷。

  

天王迎来草场39连胜

  费德勒迎球却心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