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橙衣军团爬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00 三秦都市报

  2?押1战胜科特迪瓦之后,荷兰已是两战两胜而提前出线。荷兰队不仅从死亡之组中逃生成功,而且一切看上去还很顺畅:不用和阿根廷打一场生死战,还可以为接下去的淘汰赛储备能量,这恐怕是世界杯开赛前范巴斯滕设想的最佳结局。然而,与第一场战胜塞黑相比,荷兰队昨日凌晨的胜利显得有些“不地道”——晋级的背面写着“丑陋”两个大字。

  荷兰队躲过点球极刑,而且不止一个。上半场第11分钟,埃布沿右路突破冲入荷兰
队禁区,范布隆克霍斯特在速度跟不上对手的情况下伸手将埃布“抱”倒在地,然而主裁判却没有中断比赛。从电视画面中反复播放的慢镜头看,范布隆克霍斯特确有明显的拉人动作;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科特迪瓦球员左路起球吊入禁区,皮球打在替补中卫博拉鲁兹的左臂上,主裁判依然没有表示;第77分钟,埃布在禁区右侧突破又被范布隆克霍斯特铲倒,主裁判这次给了角球,但慢镜显示范布隆克霍斯特并没有铲到球,而是直接绊倒了人。

  1998年法国

世界杯上,范德萨“颓然倒地”令奥尔特加染红下场。8年过去了,荷兰队长又使出了相同的手段,上半场第41分钟,德罗巴禁区内接应直传,踢到了出击倒地抱球的范德萨,后者立刻表现出极度痛苦的表情,裁判冲过来给德罗巴亮出了黄牌,这让累积2张黄牌停赛的德罗巴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第33分钟,罗本从右肋强突禁区,在梅特和博卡包夹下翻身倒地,从电视回放中看双方确有身体接触,但罗本倒地的动作明显夸张,裁判这次看得很清楚,“赏”给罗本一张黄牌;下半场老将科库也表演过假摔,当时他在右路带球,眼见无法突围,就将自己的身体直接摔了出去。不过裁判还是“辜负”了科库的苦心。

  比赛结束了,科特迪瓦将打道回府。荷兰以一种丑陋的方式“爬”进了16强,从而将继续留在德国,然而以这种方式前进的橙衣军团到底能走多远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