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奇门将竟是“个体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00 三秦都市报

  首次成为世界杯种子队,首场比赛又以3?押1战胜亚洲劲旅伊朗,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墨西哥队在面对非洲的名不见经传的安哥拉队的时候会大开杀戒。不过,当他们真正面对这个对手的时候,他们却栽倒在看上去不起眼却作用巨大的“妖人门神”里卡多面前。

  里卡多第一次出彩的表演并不是封住对方的射门,而是出击摘下对方的传中。第16分钟,墨西哥队帕尔多罚出的任意球传中门前,里卡多出击到小禁区边缘,腾空而起,单手
将皮球捞了下来。这样的表演里卡多下半场还有一次,而那一次,里卡多做得更好,他在空中便单手稳稳摘得皮球,这几乎可以让人想起篮球场上摘篮板的动作,而这种或许完全出于即兴的发挥又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利物浦门神格罗贝拉。下半场急于进球的墨西哥几乎全面控制了比赛,他们的进攻更多也更有威胁。但都被经验丰富的里卡多一一化解。

  赛后,里卡多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的殊荣。但与此相比,36岁里卡多的成长经历更有意思——里卡多原本是一名葡萄牙人,只是出生在葡萄牙的殖民地安哥拉,1974年他4岁的时候随父母重新回到葡萄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里卡多并没有效力过太知名的俱乐部,而只是在葡萄牙低级别联赛中“厮混”,但这也只是限于2005年之前。也就是说,里卡多现在的身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个体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