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经有支球队叫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球场,肥胖的马拉多纳挥舞着手臂为凯旋的队员欢呼,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老马的那张因为各种原因迅速发胖的脸上,阿根廷沸腾了,他们在一场精彩的表演之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乐呵乐呵了。而另一边,塞黑的队员们静静地下场,没有安慰的鲜花和掌声,也没有人过来和他们打招呼,他们只留下一个个沉默的背影,黯然而忧伤。

  如果让我说这届世界杯最特殊的球队的话,不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不是沙特,更
不是巴西、英格兰这些传统的足球巨人,特殊的就是这个为了一个不存在的国家而战的斯拉夫人的队伍。2006年6月3日,世界杯开赛的前一周,黑山共和国宣布独立。但国际足联决定塞黑还是统一组队参加比赛——这是世界杯上第一次出现“塞黑”的名字,也是最后一次。尽管比赛之前队员们信誓旦旦地表明要打好这场特殊的仗,但他们没有想到这次会输得这么惨。如果把淘汰比作是屁股上挨一脚被踹出场外的话,那么波兰、哥斯达黎加、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些小娃儿还可以屁颠屁颠地投入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找回一点温暖,而塞黑,则是没娘的孩子,连个撒娇的地方都没有。

  国家没有了,偏偏又被分到了这么个破组,本来以为可以努把力气做回拼命三郎,不想遇到个更狠的角色,先前的那把气撒个全无,一个个作鸟兽散。凯日曼倒有点血性,不过充其量也只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主,飞身2米多把对方铲倒自己也领了张红牌回家抱孩子去了,可能他更聪明,不想再这么晕头晕脑地打下去了,毕竟谁的心里也不好受。

  塞黑人就这么下场,背后是撂开笼头撒欢的阿根廷蓝色海洋,他们在中间只能算作是海洋里的一块焦黑的木头,没有人关心一根木头的未来,也没有时间去关心。所有的记者都朝着马拉多纳的那张臃肿的脸去了,没有关心塞黑人脸上的一点点泪水。

  “曾经有一个国家,它的首都叫贝尔格莱德。”这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导演在南斯拉夫解体以后拍的一部电影里的台词。很伤感,也很煽情。没想到历史很会开玩笑,可能有一天,有人会这么说:历史上,

世界杯曾经有一支为了一个并不存在的国家而战的队伍,它的名字叫塞黑。

  ·张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