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 巴西 法国 备战不忙斗嘴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德国世界杯将又打响三场小组赛,分别由日本对克罗地亚、巴西对澳大利亚、法国对韩国。令人不解的是,这些队伍中有的人不是在积极备战,而是把时间浪费在“口水战”上,比如阿德批评大罗,比如萨尼奥尔驳斥德尚等老国脚,而中田干脆和济科在训练场上大吵起来。

  日本VS克罗地亚 6月18日21时

  中田 济科训练场上大吵

  信报法兰克福专电(特派记者郭梁 孙玮)在昨天的训练中,日本队中场大将中田英寿竟在训练场上与主帅济科面红耳赤地争吵起来。

  两人训练场上的争吵原因很简单:济科希望中村俊辅来当进攻核心,中田后撤偏重防守。由于在首场比赛中日本队的中场防守出现严重问题,这一点也就成了昨天训练中济科最看重的训练内容。然而,当济科眼看中田英寿仍不计后果地频繁插上进攻,终于忍不住上前大声呵斥起来。而憋闷已久的中田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跟济科面对面对峙起来,两人互相争吵的时间甚至长达数分钟,看得场上

日本队队员个个目瞪口呆。

  据日本媒体同行的介绍,中田英寿与济科之间的紧张关系实际上早就存在。在

世界杯开赛前,中田英寿就曾对媒体直言,要他去参与防守发挥不了特点。但济科不以为然,在他看来,防守能力更差的中村俊辅理应更加侧重进攻,而中田应该把精力放在防守上。于是,两人的紧张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而终于在对克罗地亚队这场背水一战前爆发了。

  巴西vs

澳大利亚 6月19日0时

  阿德:罗比尼奥比大罗强

  信报法兰克福专电(特派记者郭梁 孙玮)在第二场小组赛打响前,巴西主帅佩雷拉宣布:罗纳尔多仍旧是巴西队的首发前锋,这个消息引起了另一名首发前锋阿德里亚诺的不满:罗比尼奥更胜大罗。

  “这(罗纳尔多继续成为首发)是肯定的,我认为他仍然是全世界最好的前锋。”佩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简单地宣布了罗纳尔多将依然作为巴西队的第一前锋。

  佩雷拉的话说出之后,马上引来阿德里亚诺的回应:“上一场罗比尼奥上场后,显然对我的发挥更有帮助。我和罗纳尔多基本属于同一类型,让我更多地回中场去策应,这不是我的特长。”不过,阿德里亚诺也知道无力左右佩雷拉的想法,“不过不管怎样,巴西队仍然是不可战胜的,这一点我们都有信心。”

  法国VS韩国 6月19日3时

  萨尼奥尔:请前国脚们闭嘴

  据新华社电法国后卫萨尼奥尔16日怒斥法国前国脚布兰克和德尚等人,认为他们对法国队的批评是不负责任的。

  法国被瑞士逼平之后,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主力布兰克和德尚都表达了失望之情。萨尼奥尔说:“闭上你们的嘴,因为你们的言语非常伤人。你们这些人也都知道让法国队球员团结在一起是多么重要,而一些言语是会影响我们的团结的。但现在你们却发表了那样的评论,这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

  萨尼奥尔曾经和1998年那支冠军队里的许多球员一起踢过球。“这些话必须停止了,很多事让我们非常不高兴,我不能想像这些话是从我曾经非常敬重的队友的嘴里说出来的。”萨尼奥尔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