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科进球伊朗晚节不保 波斯武士0比2不敌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北京时间6月17日21:00,世界杯D组进行了第二轮的一场比赛,葡萄牙队凭借着下半场德科的劲射,以及C·罗纳尔多的点球,以2比0击败伊朗队,取得两连胜,成为第六支提前出线的球队。

  葡萄牙上轮1比0险胜安哥拉,球队受到了批评,伊朗则不敌墨西哥。本场比赛伊朗队不容有失,如果失利可能会提前出局。比赛刚开始,葡萄牙队老队长菲戈带球突入禁区,
给保莱塔送出绝杀球,但保莱塔在中路没能完成射门。此后,葡萄牙队攻势如潮,第6分钟,马尼切远射打高,随后,他在禁区前的打门偏出。

  伊朗队也不甘示弱,第11分钟,马达维基亚为伊朗队开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科南甩头攻门顶偏。第14分钟,伊朗队前场配合,马丹奇在禁区内没有造成有威胁的射门。葡萄牙队也还以颜色,德科在禁区内拿球突破后一脚射门,伊朗队门将发挥出色,才确保大门不失。

  在中场的较量中,葡萄牙队在菲戈的带领下渐渐占据了上风,伊朗队真正能给葡萄牙队带来威胁的,也就是定位球。葡萄牙控球时间率为61.5%,在场面上具有明显的优势, 小小罗纳尔多表现积极,上半场第34 分钟他的一次在禁区外围的抽射险些破门,皮球击中门柱外侧弹出底线。第43 分钟,小小罗左侧带球传中,米盖尔快速插上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此后两队都未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以0-0互交白卷。

  下半时比赛依然处于僵持状态。小小罗和马达维基亚成为两队攻防的领军人物,葡萄牙队的攻势不减,数次险些破门,幸好伊朗队防守稳固,将险情一一化解。伊朗队随即也发起反攻,第57分钟,马达维基亚右侧斜传球到禁区内,卡利米未能直接射门,一分钟后,卡利米成功突破了小小罗,球队更是士气高涨。

  不过就在此时,葡萄牙队的球星的作用开始显示,第67分钟,菲戈带球快速突破后将球传中,无人盯防的德科得球后拔脚射门,皮球贴着伊朗队的右侧门柱入网,伊朗队门将甚至没有做出反应。0比1,伊朗队落后。

  失球后的伊朗队开始换人,赞迪换下了卡利米,默赫扎德•马丹奇也被替换下场拉索•卡提比换下。此后伊朗队获得一些机会,但球员因为个人能力问题未能攻破葡萄牙队的大门。葡萄牙队的球星再次建功,第79分钟,菲戈突入伊朗队的禁区后被对方后卫铲倒,裁判判罚给葡萄牙队一个点球。小小罗纳尔多操刀主罚,轻松将球送入了伊朗队的大门,把场上比分锁定为2比0。

  比赛的最后阶段,伊朗队的进攻绵软无力,葡萄牙队的反击则几乎刀刀见血,如果不是临门一脚没有把握好,比分还会将被扩大。最终,葡萄牙队2比0完胜伊朗队,在小组中两连胜,提前获得出线权,伊朗队则两连败,提前被淘汰出本届

世界杯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