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遭恶意犯规反道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1:50 北京晚报

  

奥尼尔遭恶意犯规反道谢

  斯塔克豪斯对奥尼尔出了“黑手”,NBA总决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了。

  在热火与小牛的比赛战至第三节5分31秒时,热火发动一次快攻,奥尼尔接威廉姆斯传球上篮时,小牛的斯塔克豪斯从后面饿虎扑食般冲上去,兜头盖脸地竟将体重近150公斤
的奥尼尔重重摔出场外,若不是坐在场边的摄影记者们当了“人垫”,奥尼尔肯定摔得不轻。

  就在奥尼尔被摔出场外时,韦德从后面死死抱住了他,生怕“大鲨鱼”会起身找斯塔克豪斯“算账”。主帅莱利及队员们也飞快地向他跑去,看奥尼尔当时的表情肯定是愤怒了,他哪吃过这样的亏呀!但是,很快奥尼尔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沉着走上罚球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奥尼尔居然是两罚两中!

  斯塔克豪斯出此恶招的目的用他自己的话讲是:“要犯规就犯得狠一点,当奥尼尔准备扣篮时,我们不能让他得逞,我只是想让他走上罚球线去罚球而已。”但是,正是他的这次恶意犯规,不仅使己队加速溃败,且招致停赛一场的处罚。

  奥尼尔在赛后说到自己当时是怎样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时说:“当我回家的时候,我的女儿经常打我,她用的力气比斯塔克豪斯还要大。我是最后一批按照老式篮球系统训练出来的球员,在我们看来,你必须用凶犯的犯规去阻止对手得分。能够被这样打一下,感觉很不错,谢谢你,杰里(斯氏)。”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