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追击战无效 二连败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追击战无效

  还不到30分钟,“非洲大象”就落后两球了。难道,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要如此收场?科特迪瓦队展开了顽强的“追击战”。

  远射,再远射

  “当时,我看到主教练已经很失望了,他坐在座位上,皱着眉头。”

  在连丢2球后,德罗巴这样回忆。“阿根廷刚刚以6比0赢塞黑,我知道,球迷们都在想,这会不会是一场大屠杀。”

  没有时间多想。科特迪瓦追得很紧。第33分钟,佐科拉一脚远射,中柱弹出。又过了5分钟,科内利用一脚远射,突破了范德萨的防守,将比分扳成1比2。

  “我们进了这个球后,荷兰队开始防守了,”科内说,“他们想的是保住2比1的胜果。”

  仅仅两分钟后,科特迪瓦队又遭受打击。德罗巴得到一张黄牌,这使得他将肯定错过下一场比赛。

  进攻,再进攻

  “他们已经不行了,我们肯定能拿到分数。”中场休息时,科特迪瓦队主帅米歇尔这样对弟子们说。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科特迪瓦队,下半场一开始就展开了猛攻。和预想的一样,荷兰队防重于攻。“我们在下半场控制了场面,”德罗巴赛后说,“我们打了一场‘追击战’。足球往往是这样,丢球很轻易,但要追回来,却很困难。”

  科特迪瓦队并不是没有机会。下半场几次远射,都对荷兰球门构成了威胁。此外,荷兰球员在禁区内手球,却被裁判放过了;德罗巴的一脚射门,在禁区线前被范佩西用胸部挡出……

  比赛结束,科特迪瓦队的狂攻,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无奈,再无奈

  对科特迪瓦队来说,“二连败”的结果,着实无奈。是役结束后,德罗巴完成了自己德国

世界杯之旅。

  这是一个无奈的结果。米歇尔赛后说:“我们满怀希望来到德国,却不得不承受这样的结果。这场比赛告诉科特迪瓦队,结果永远比过程更重要。而且,我们并没有站在世界最高的水平上。”

  由于最后一场比赛已成“鸡肋”,因此米歇尔将考虑派上一些替补球员,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世界杯的气氛。“现在,这也是唯一能让人感到安慰的做法了。”

  谁也没有想到,赛前被贝肯鲍尔预测“能进决赛”的科特迪瓦队,以最快的速度告别了世界杯。

  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

斯图加特今日电)

  科特迪瓦队的射门令荷兰人惊慌失措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