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什么“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真没劲。“死亡游戏”刚过两轮,号称的“死亡之组”,就已经胜负立判了。

  什么才是“死亡游戏”?让人感到刺激的,不是死亡,而是在生与死之间挣扎的过程。让一两支球队,站在悬崖边上,绝地大反击。这样的场面,想一想,就觉得刺激。

  相对弱一些的队,要对抗,要反击,哪怕破釜沉舟,也能使比赛精彩一些。要是以
弱胜强,以少胜多,那就更刺激。世界杯的“水”很深,搅得浑一些,娱人娱己,何乐而不为?

  如今呢?

  塞黑的不堪一击,科特迪瓦的壮志未酬,使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沦为鸡肋。这就像在悬疑电影的开头,直接告诉你结果。随后,你还要再承受90分钟的过程。

  更让人觉得遗憾的,是塞黑、科特迪瓦两队,输在场外。两队的实力,并不是那么弱,但经验不足、内讧加上胆量不够,导致出师未捷身先死。而阿根廷、荷兰两队,在小组赛中没能经受“磨难”,这对他们淘汰赛的前景,也未必是好事。

  不但是“死亡之组”,两轮过后,像英格兰、德国这样的强队,全都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小组赛,看点已经不多。往后看看,淘汰赛还要再等一周。这一周的“真空”,该如何填补?

  没有冷门,没有意外。这是

世界杯的悲哀。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