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幕战只能站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终场哨响,德罗巴明白,一切都结束了。

  二连败,“非洲大象”失去了晋级机会;两张黄牌,“象王”最后一战停赛,连谢幕战都只能站在场外观看。

  这是难以承受的结果。在切尔西的2年,德罗巴已经习惯了胜利,习惯了进球。但在
国家队中,德罗巴独木难支。

  赛后,同为切尔西队友的罗本,声援德罗巴,认为是“分组抽签”,让科特迪瓦队提前被淘汰。“任何一支有德罗巴的球队,都是难以对付的。”罗本说。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德罗巴率领球队,历史性地进军德国;在4个月前的非洲国家杯上,“大象军团”闯入决赛,最后点球惜败;在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中,德罗巴转身射门,为科特迪瓦破门……

  “如今,这一切都过去了。”德罗巴赛后也只能感叹命运的不公,“我们队今天踢得很好,我从不抱怨命运,但输掉今天的比赛,我感到很失望。”德罗巴没有责怪队友。赛后,他甚至在更衣室里,安慰悲伤的队友们。“不管怎么样,

世界杯已经过去,但我们还要继续踢球。”德罗巴说:“这就是生活。”

  只是,属于德罗巴的“世界杯时间”,实在是太少了。他的背影如此宽阔,今天凌晨,却只能用来承受出局的不幸。

  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

斯图加特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